裸机使用 iPhone ,就很难避免手机的各种意外损伤,如不幸遇到手滑或各种事故就容易造成 iPhone 碎裂甚至发生严重的损坏。然而,在严重的外观损伤后如果仍想让 iPhone 继续服役下去,就只能寻求维修的方式看能不能让它「重生」了。最近,就有国外神人收到了一支机身已经爆裂变形的 iPhone X ,希望能请他帮忙将 iPhone 移植到 iPhone 13 Pro 上,最终也真的顺利完成任务。

国外神人将爆裂的 iPhone X 移植成全新 iPhone 13 Pro

日前 JaiPhone 在 YouTube 频道分享了一段影片,和观众分享他是如何将损坏的 iPhone X 变成全新的 iPhone 13 Pro ,短短几天这段影片观看人数已经突破 977 万人次。他收了一支机身严重变形的 iPhone X ,从侧边已经可以看到该手机呈现相当惊人的弯曲,虽然不确定在这之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造成 iPhone 变成这副模样,不过原本的主人也留下纸条希望他能协助把她心爱的手机换到 iPhone 13 Pro 。

可以看到这支 iPhone X 机身背面也已经完全碎裂变形。

由于 iPhone X 的机身结构、尺寸与萤幕大小其实都和 iPhone 13 Pro 不同,因此这项 iPhone 移植手术其实是需要利用市面上有人推出「iPhone X 升级 iPhone 13 Pro 」的 DIY 升级套件,售价为 65 美元。其实讲白了这就是以 iPhone X 的配置并将中框和后盖打造和 iPhone 13 Pro 的零件。

从 DIY 零件可以发现主相机模组的尺寸没有像 iPhone 13 Pro 如此硕大,而其中三镜头只有两颗镜头和闪光灯有实际开孔,右侧的镜头和 LiDAR 光学雷达扫描仪则是假的,但拟真程度还是相当厉害。

因为原本的 iPhone X 萤幕也已经爆裂了,所以当然还需要准备萤幕面板的零件。他使用的是原厂的二手萤幕,售价为 110 美元。

在开始「手术」前,先接上 Lightning 确认 iPhone X 的 Lightning 埠功能和供电状况是否正常。

确认没问题后,先将 iPhone X 萤幕面板卸下:

先将二手的萤幕面板接上 iPhone X 以确保新的萤幕也是正常。

确认萤幕触控、相机画面显示都正常后,就能将面板卸下并准备完整的拆机工作。

威欸每一个 iPhone X 上的零件如 Taptic Engine 、电池、相机模组、主板、螺丝甚至是无线充电线圈都会用到,所以拆解过程每个零件都十分重要。

将 iPhone X 的零件拆个精光:

再来就能把零件依序安装到给 iPhone X 改壳的 iPhone 13 Pro 机壳内。

可以发现在主相机的位置还是采用原始的 iPhone X 相机模组,而那颗装饰的镜头也确实完全没有拍摄功能。

将所有零件都安装上去就快完成啰!

上胶后,就能将萤幕面板与机壳进行密合就大功告成。

开机后,就是先测试 iPhone 的各项功能是否都正常啰!由于前相机模组也通通都是从旧机上移植过来,因此在 FaceID 功能其实也都能正常运作。

有趣的是原本 iPhone X 的闪光灯位置在两颗镜头中间,但在重生后已经换到和 iPhone 13 Pro 一样的位置。

在实测拍照、拍摄影片的影像和录音都一切正常。

除非是眼尖的人会发现这款改 iPhone 13 Pro 壳样式的 iPhone X 看起来有哪里怪怪的,否则一般人来说应该是很难分辨其中的差异。

重生后的 iPhone 与它「前身」摆在一起,看来这手机应该还能继续服役一段时间了。

完整影片

 

图片/消息来源:JaiPhone(YouTube)

延伸阅读:
iPhone 13 Pro Max vs Pixel 6 Pro 、小米 11 Ultra、Galaxy S21 Ultra、OnePlus 9 Pro 电池消耗测试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