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柏文/综合报导

有健康的身体比起世界上任何事都重要,近日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就有一位少年不论怎么吃喝都不会胖,甚至脸颊还逐日消瘦,一检查才发现罹患了全球只有「6亿分之1」机率的罕见疾病「MDP综合症」(MDP syndrome),目前全球更是只有13名有纪录的确诊者。

▲少年胡吃海喝都不会胖?一查竟患「6亿分之1」机率罕病。(图/翻摄自推特/@101Biography)

综合《纽约邮报》、《每日邮报》报导,英国这位18岁少年伦巴德(Dylan Lombard)在18个月大的时候就被诊断出「MDP综合症」,MDP综合症全称为「下颔发育不全、耳聋、早年衰老与脂肪营养不良综合症」(Mandibular hypoplasia-deafness-progeroid syndrome),而这样的症状会让他的身体自动阻止脂肪储存,在近期的研究推论上更指出这种罕病是因为「患者的19号染色体上的POLD1基因异常,导致让一种用于复制DNA的酶出现缺陷」,这样除了会阻止患者脂肪组织储存于皮下,还会造成下颔过小、耳聋与喙型鼻。

▲这位18岁少年伦巴德(Dylan Lombard)在18个月大的时候就被诊断出「MDP综合症」。(图/翻摄自推特/@101Biography)

伦巴德到18个月大后才逐渐显现这个症状,在花了10年不断的求医看诊下,总算知道是罹患「MDP综合症」,伦巴德德之后更正向的表示「当得知诊断结果时,我们反而松了一口气,至少我们终于知道这是什么病了」,而MDP综合症也让伦巴德的外表受到其他人无情的评论,同时也让他无法进行须与身体接触的运动,甚至在成长时受过同侪的霸凌。

尽管如此,伦巴德依然在11岁时,于摄影中找到兴趣与热情,伦巴德直言「我的身边都是支持我、爱我的人,我真的很想帮助人们了解我的情况」,同时他也说「我也喜欢讲述我的故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接触,我相信当我这么做的时候,会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有自信」。

November 23, 2021

October 28, 2021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快讯/台东约看日出「机车诡撞电箱」!2女学生「喷飞命危」 
快讯/英吉利海峡重大船难!移民船沉没至少酿27死 强森紧急会议
《中天朋友圈》不认错陈吉仲控外界扭曲!张老大痛批民进党垃圾个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