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冠萍/綜合報導

王姓女子非常喜歡挖耳朵,除了會上網買各種掏耳工具外,還會到按摩店採耳。後來王女覺得耳朵奇癢難止,緊急就醫檢查下驚覺,她的耳道裡竟然「長了香菇」,而這跟她喜歡過度採耳有關。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表示:「真的有夠髒!」

女子喜歡挖耳朵,卻挖出問題。(圖/翻攝自「沸點新聞」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事情發生在大陸湖南株洲。一名王姓女子11月24日因耳朵奇癢難止就醫,醫生幫她檢查後發現,王女耳道中竟「長了香菇」,而以專業術語來說,王女罹患的是「左耳真菌性外耳道炎」。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王女耳朵附著像黴菌一樣的東西,顏色白白的、咖啡色的,形狀像蘑菇,看得出有蘑菇頂、大小也都不一樣。醫生告訴王女,她耳中有的黴菌已經很大,有的還在萌芽。

一問王女習慣下醫生才知道,王女非常喜歡挖耳朵,除了會上網買各種掏耳工具外,還會到按摩店採耳,有時候還會挖到液體滲出,因為王女喜歡耳朵乾淨,這樣她才會覺得是舒服的。

女子耳朵長「蘑菇」。(圖/翻攝自「沸點新聞」微博)

聽完後,醫生也提醒,千萬不要用不乾淨的器具,或者不乾淨的手挖耳朵,而且耳道出現不適時,就要及時就醫。

底下有網友也表示,去外面採耳時,一定要確認店家是否衛生,因為就曾發生過,有人採耳後感染腳氣,而這就跟店家不衛生有關;另外,長期挖耳朵可能損傷耳道和鼓膜,反而造成聽力下降或耳聾,是十分危險的。

網友看到相關消息表示,「有夠噁,看到不舒服」、「採耳有些其實很髒,真的要小心」、「好可怕啊,乾嘔中」、「嘔,這個不行欸,蘑菇有夠可怕」、「這是煮湯節奏嗎,不可思議」。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影/櫻花妹挺巨峯「魔性上下抖」!超狂彈力網服了:教練我想打籃球
⭐️泡麵連奪5命「兄妹同喫」全死!品牌遭起底:食安有信心…所有商品繼續賣
⭐️進化程度最高!新變種病毒「B.1.1.529」現蹤亞洲…離臺灣超近 專家示警:疫苗恐全無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