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冠萍/综合报导

王姓女子非常喜欢挖耳朵,除了会上网买各种掏耳工具外,还会到按摩店采耳。后来王女觉得耳朵奇痒难止,紧急就医检查下惊觉,她的耳道里竟然「长了香菇」,而这跟她喜欢过度采耳有关。消息一出后,网友纷纷表示:「真的有够脏!」

女子喜欢挖耳朵,却挖出问题。(图/翻摄自「沸点新闻」微博)

综合陆媒报导,事情发生在大陆湖南株洲。一名王姓女子11月24日因耳朵奇痒难止就医,医生帮她检查后发现,王女耳道中竟「长了香菇」,而以专业术语来说,王女罹患的是「左耳真菌性外耳道炎」。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王女耳朵附著像霉菌一样的东西,颜色白白的、咖啡色的,形状像蘑菇,看得出有蘑菇顶、大小也都不一样。医生告诉王女,她耳中有的霉菌已经很大,有的还在萌芽。

一问王女习惯下医生才知道,王女非常喜欢挖耳朵,除了会上网买各种掏耳工具外,还会到按摩店采耳,有时候还会挖到液体渗出,因为王女喜欢耳朵干净,这样她才会觉得是舒服的。

女子耳朵长「蘑菇」。(图/翻摄自「沸点新闻」微博)

听完后,医生也提醒,千万不要用不干净的器具,或者不干净的手挖耳朵,而且耳道出现不适时,就要及时就医。

底下有网友也表示,去外面采耳时,一定要确认店家是否卫生,因为就曾发生过,有人采耳后感染脚气,而这就跟店家不卫生有关;另外,长期挖耳朵可能损伤耳道和鼓膜,反而造成听力下降或耳聋,是十分危险的。

网友看到相关消息表示,「有够恶,看到不舒服」、「采耳有些其实很脏,真的要小心」、「好可怕啊,干呕中」、「呕,这个不行欸,蘑菇有够可怕」、「这是煮汤节奏吗,不可思议」。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影/樱花妹挺巨峰「魔性上下抖」!超狂弹力网服了:教练我想打篮球
⭐️泡面连夺5命「兄妹同吃」全死!品牌遭起底:食安有信心…所有商品继续卖
⭐️进化程度最高!新变种病毒「B.1.1.529」现踪亚洲…离台湾超近 专家示警:疫苗恐全无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