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冠萍/综合报导

一名女子有便秘问题,在闺蜜推荐下,女子便去买了网路一款火红的「小粉丸」,以便帮助排泄;怎料,长期服用下,女子发现药效越来越不明显,于是加大剂量到1天吞100颗。尽管已经如此夸张,女子排便仍越来越不顺利,无奈选择就医下,女子才发现事情大条了。

医生决定采取菌群移植,和肠内肠外联合营养干预的办法,帮助陈梦重建肠道健康生态。(图/翻摄自「澎派新闻」微博)

根据《澎派新闻》报导,大陆1名27岁女子陈梦(化名)有排便问题,在闺蜜推荐下,陈梦便去购买网路上,一款被推为神药的「小粉丸」。最初陈梦维持1天1粒的剂量,效果就非常惊艳;怎料,过了1个月后,药效开始打折扣,导致陈梦必须加大剂量,短短6个月内,陈梦就到了「每日必服100颗」的境界。

即使是如此大的剂量,陈梦也只能维持艰难的排便,每日便秘、腹胀使陈梦越加焦虑、不敢吃东西,到后来体重骤降至37公斤。无奈下,陈梦只好选择到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求医,医生检查后发现,陈梦结肠已失去正常生理功能,如同松垮的热水袋,里面积了3公斤的大便。

此外,除上述症状外,医生还发现陈梦出现贫血、低蛋白血症等严重营养不良,肠道严重器质性病变;最终,医生决定采取菌群移植,和肠内肠外联合营养干预的办法,帮助陈梦重建肠道健康生态。经过治疗,陈梦的体重也上升到45公斤,并且恢复了正常排便功能,不再需要依赖泻药辅助排便。

有网友指出,被称为神药的「小粉丸」,其实就是一款日产泻药,那种东西本来就不能吃多,否则身体一定会有危害,「日吞百颗也太夸张,就算维他命也不能这样吃」、「这真的太扯,便秘严重到那样,不应该看医生吗」、「还好有救回来欸,不然就真的GG了」、「是当饭吃吗,日吞百颗不敢相信」。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4连霸女议员要关了!人头诈助理费「贪污破500万」 手机、存折证据全曝
⭐️泡面连夺5命「兄妹同吃」全死!品牌遭起底:食安有信心…所有商品继续卖
⭐️锥形蠹虫「长得像鱼」一天恶产60颗卵!爱吃人类死皮+头发…躲细缝难察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