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在賣場隨處可見,也是許多人每天餐桌上都會出現的青菜。除了「清炒」之外,還可以變換什麼做法?內行人授出10種作法,天天喫都不膩。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詢問,買了一大箱高麗菜,除了清炒、包水餃,跟蒸成高麗菜肉捲之外,還可以有甚麼料理方式。文章貼出,釣來超多內行人傳授「一顆高麗菜多喫」大法,煎、滷、醃、炸,樣樣都有。

網友詢問高麗菜可以有什麼作法。(圖/翻攝自臉書)
其中呼聲最高的就是「高麗菜泡菜」,加鹽醃漬脫水後,放入紅蘿蔔絲、白醋、辣椒等輔料,微酸清脆的滋味「秒殺白飯」,還可以保存一段時間。曬成高麗菜乾也是眾多網友推崇的作法,趁天氣好時放在太陽底下脫乾水分,煮湯的風味醇厚甘甜,跟新鮮高麗菜煮起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另外,有內行網友分享可以做成「大阪燒」,把高麗菜、豬肉切絲,加入蛋液、麵粉、高湯拌勻後,小火煎熟,上方再撒上美乃斯、柴魚片、海苔粉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就可以當正餐喫。也有簡易版的「高麗菜煎蛋」,將菜、紅蘿蔔切絲後加入蛋液裡打散,跟一般煎蛋的方法相同,營養還更豐富。

更多新聞:麻油雞「一步驟」肉嫩湯甜 老饕實作讚:冬天都被點亮

還有網友建議直接切絲,做成生高麗菜沙拉,搭配日式唐揚料理,去油又解膩、煮湯或火鍋的時候放半顆,湯頭自然鮮甜、炒飯加高麗菜更均衡。

高麗菜生喫、煮湯都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比較特別的做法還有煮白米飯的時候一起加下去,做成高麗菜飯,「小孩子會很愛」、推薦鹹酥雞店的炸高麗菜,有胡椒鹽的鹹味跟高麗菜的清甜、用白菜滷的做法煮高麗菜滷也很好喫,而且不用擔心白菜性寒的問題。

留言區的網友都大推高麗菜「超多變化」,根本喫不膩,不少婆媽都大讚簡直是「冰箱必備神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