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菜在卖场随处可见,也是许多人每天餐桌上都会出现的青菜。除了「清炒」之外,还可以变换什么做法?内行人授出10种作法,天天吃都不腻。

有网友在脸书社团《家常菜》中发文询问,买了一大箱高丽菜,除了清炒、包水饺,跟蒸成高丽菜肉卷之外,还可以有甚么料理方式。文章贴出,钓来超多内行人传授「一颗高丽菜多吃」大法,煎、卤、腌、炸,样样都有。

网友询问高丽菜可以有什么作法。(图/翻摄自脸书)
其中呼声最高的就是「高丽菜泡菜」,加盐腌渍脱水后,放入红萝卜丝、白醋、辣椒等辅料,微酸清脆的滋味「秒杀白饭」,还可以保存一段时间。晒成高丽菜干也是众多网友推崇的作法,趁天气好时放在太阳底下脱干水分,煮汤的风味醇厚甘甜,跟新鲜高丽菜煮起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另外,有内行网友分享可以做成「大阪烧」,把高丽菜、猪肉切丝,加入蛋液、面粉、高汤拌匀后,小火煎熟,上方再撒上美乃斯、柴鱼片、海苔粉等自己喜欢的调味,就可以当正餐吃。也有简易版的「高丽菜煎蛋」,将菜、红萝卜切丝后加入蛋液里打散,跟一般煎蛋的方法相同,营养还更丰富。

更多新闻:麻油鸡「一步骤」肉嫩汤甜 老饕实作赞:冬天都被点亮

还有网友建议直接切丝,做成生高丽菜沙拉,搭配日式唐扬料理,去油又解腻、煮汤或火锅的时候放半颗,汤头自然鲜甜、炒饭加高丽菜更均衡。

高丽菜生吃、煮汤都适合。(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比较特别的做法还有煮白米饭的时候一起加下去,做成高丽菜饭,「小孩子会很爱」、推荐咸酥鸡店的炸高丽菜,有胡椒盐的咸味跟高丽菜的清甜、用白菜卤的做法煮高丽菜卤也很好吃,而且不用担心白菜性寒的问题。

留言区的网友都大推高丽菜「超多变化」,根本吃不腻,不少婆妈都大赞简直是「冰箱必备神菜」。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