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是不少人的宵夜好夥伴,除了有多樣口味可以選擇之外,料理起來也相當快速方便。而大多泡麵中的配料不外乎就是醬料包及自己想搭配的食材,但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喫泡麵時必加的即是「冰塊」,貼文曝光後,吸引上千人按讚,更釣出不少內行回應「趕時間就會這樣!」

原PO在泡麵中加冰塊的喫法相當新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照片指出「我就不相信只有我這樣喫,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從圖片上可看見,在一般的泡麵碗中多了五樣透明的方塊體,認真查看後才發現是數顆小冰塊,而原PO如此新奇的喫法也吸引了許多網友的注意,並直呼「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喫法!」

更多新聞:貴又喫不飽為何要喫泡麵? 網揭「3字原因」:天冷必備

文章一出掀起了熱烈討論,不少人對在泡麵加冰塊的喫法相當不認同,並傻眼地認為如此可能會誤將壞菌喫進肚「這樣有什麼意義」、「真的好噁喔」、「麵要熱熱的纔好喫」、「無法,喝熱湯多舒服!」、「這什麼奇葩喫法」、「我還真的沒喫過欸,感覺會烙賽的樣子。」

有網友指出在喫稀飯時也會加入冰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大讚此喫法,並指出在麵最燙時,加幾顆冰塊就能讓不少貓舌頭減少被熱湯燙傷的困擾,也能加速等待放涼的時間「我喫泡麵都這樣快速降溫,貓舌頭專屬喫法」、「我會欸,貓舌頭怕燙」、「喫粥一定要冰塊啊!不然要等涼等到幾點」、「我也都這樣喫湯類的東西能吸油然後又能降溫不燙嘴。」

最後更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在熱食中加冰塊的經驗,「夏天的很熱的時候會還有喫便當也會」、「只有喫稀飯的時候才會這樣加」、「我都用冰水泡麵,放冰箱大約4個小時後喫,超Q」、「肉羹麵我也是這樣喫」、「在日本某一縣,當地人喫稀飯,也是煮好加冰塊喫,你不孤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