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6)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週六(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週日(28日)、下週一(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下週二(3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冷。

更多新聞:今年買車明年買房!4生肖成人生贏家 走上致富快車道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增強且仍受南方雲系影響,臺灣附近水氣仍稍多,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迎風面的大臺北、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的天氣,偶爾有零星飄雨,其中要留意在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略降一些,大約20至24度,其他地區26至29度,夜間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及花蓮約18、19度,南部及臺東約20、21度,各地早晚仍較涼;由於中低層水氣增多,今晚至明日清晨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結霜的機率。

亞洲雲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acebook)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週日、下週一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下週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又將轉冷,整日溫度逐漸下降;下週三、下週四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下週五(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早晚天氣偏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血月預言又成真!印度神童警告「1年內難逃5災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FB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 」指出,下週又有波冷高壓南下,預期下週二冷高壓前緣的鋒面雲系報到,後面乾冷空氣在下週三(1日)會顯著影響,目前有的預測可能在下週三、週四(2日)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不過預測變化波動幅度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