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局分析,明(26)日东北季风增强,北部、东北部天气转凉;周六(27日)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北部天气较凉,周日(28日)、下周一(29日)东北季风稍减弱,各地气温稍回升,下周二(30日)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再增强或大陆冷气团南下,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天气转冷。

更多新闻:今年买车明年买房!4生肖成人生赢家 走上致富快车道

中央气象局表示,明日东北季风增强且仍受南方云系影响,台湾附近水气仍稍多,南部地区及中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的机会,迎风面的大台北、东半部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主要为多云的天气,偶尔有零星飘雨,其中要留意在东北部地区降雨较持续,且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的机率。

定量降水预报。(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气温方面,白天高温在北部、东北部及东部略降一些,大约20至24度,其他地区26至29度,夜间清晨低温中部以北及花莲约18、19度,南部及台东约20、21度,各地早晚仍较凉;由于中低层水气增多,今晚至明日清晨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结霜的机率。

亚洲云雨。(图/翻摄自气象达人彭启明Facebook)
中央气象局提到,周六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北部天气较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周日、下周一东北季风稍减弱,各地气温稍回升;下周二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再增强或大陆冷气团南下,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天气又将转冷,整日温度逐渐下降;下周三、下周四东北季风或大陆冷气团影响,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天气偏冷;下周五(3日)东北季风或大陆冷气团减弱,早晚天气偏冷,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仅东半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雨。

更多新闻:血月预言又成真!印度神童警告「1年内难逃5灾难」

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在FB粉专「气象达人彭启明 」指出,下周又有波冷高压南下,预期下周二冷高压前缘的锋面云系报到,后面干冷空气在下周三(1日)会显著影响,目前有的预测可能在下周三、周四(2日)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温纪录,不过预测变化波动幅度仍大。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