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科的东港迎王祭,已列为国家级民俗活动,是东港游子们必定得返乡参与的盛事,路旁庙宇贴心为轿班及香客准备的「饭汤」,更是一家比一家丰盛,县长潘孟安就在脸书上贴出一张霸气十足的「红𫊻饭汤」,让全台网友超羡慕,连疫情中心的副指挥官陈宗彦都想来一碗!

工作人员:「这桶要上万元啦!1桶要上万元?对啦!小卷、草虾!」

白饭淋上加了鲔鱼、各式海鲜的热汤,这就是东港的"饭汤",看来十分丰盛,要说霸气,这才是第一名!

县长潘孟安在脸书贴了照片,一整只的螃蟹比碗公还要大,po文说迎王就是霸气,澎湃海味饭汤就是迎王米其林料理,po文一出,立刻引发热烈回响,不仅立委周春米说比他们拍的更豪华;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也想来一碗,甚至还有民众问,一碗要多少钱?或是到底有哪几家店?

庙宇主委柯龙群:「我们这儿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很辛苦,因为路程很远,大家都走路,拜王结束回到咱庙中,让他们吃好一点!」

图/TVBS
东港迎王祭3年才举办1次,可是比过年还热闹,而这豪华饭汤,是各庙宇用来慰劳轿班及工作人员的,用料霸气不怕花钱,但不论是县长的螃蟹饭汤,还是加了龙虾或鱼翅的饭汤,只有在迎王季才吃得到,跟市面上贩售的饭汤,可不一样!

厨师郑光明:「尽量讨海人回来,有什么就加什么。」

看到没,加了鲔鱼、虱目鱼,还鱼丸、虾子的饭汤,满满的料,一碗55元,cp值不低,只是,这东港特有的饭汤,跟咸粥有什么不一样呢?

图/TVBS
厨师郑光明:「咸粥就是将饭倒进(汤)里面煮;饭汤就是饭跟汤另外分开。」

把白饭加到热汤里煮的叫咸粥,拿白饭淋热汤的叫饭汤,你猜对了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