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7年的狗宝贝,手术后过世导致的医疗纠纷!赖姓饲主某天发现自己的小狗没有食欲,且身体不舒服,带牠到医院检查发现牠的胆囊破裂,需要立刻进行「胆囊摘除」手术。4小时手术后,院方请饲主带小狗去24小时的照护中心,但途中狗宝贝就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怀疑宠物在手术过程中就已经过世,对此兽医院也出面反驳。

图/TVBS
饲主赖小姐:「我把牠当是我的孙子。」

和宠物狗小白互动亲密,到哪都要带著牠。赖妈妈一家人,与小白共同生活7年,早就把牠当家中一份子,如今牠却在手术后离开他们。

图/TVBS
饲主赖先生:「我掀起布看狗狗的头,牠的舌头已经吐出来,早就往生。」

说到小白,赖先生眼泪差点溃堤。10/25饲主发现狗狗不吃不喝、身体不舒服,带去永和这家兽医院检查出胆囊破裂、气肿,决定动手术抢救;几小时过去接到院方电话,要他们把小白送去24小时的照护中心,没想到小狗却在途中气绝。

饲主赖先生:「你如果救回来或没救回来都无所谓,你尽力了我也能理解啊,说不成功我可以接受啊,你不能骗我啊。」

兽医院詹院长:「总胆管疏通,正常是很困难的,但是这个部分很顺利就完成了,但是我们绝对没有跟他说,手术很成功。」

状况不好这两天过去要注意,但其他手术都顺利。

院方拿出手术后,致电饲主的监控影片,强调手术过程均照SOP;但也说狗狗来时,身体状况就不好,会收治也是不希望小白沦为「狗界人球」,但饲主在术后,回到兽医院还碰上这状况,让他们难以接受。

饲主赖先生:「他事先就叫警察来了,我希望院长跟我说道歉。」

兽医院詹院长:「有街猫是发生车祸,刚好有些交通事件,我们协助救治那只街猫,警察是来处理那件事情。」

或许是沟通上彼此认知有误差,目前新北动保处也已介入调查。

图/TVBS
新北市动保处处长杨淑方:「纠纷系统填报,我们后续会找医院端,会看他们的时间调解。」

小狗的离开也是条命,饲主痛失爱犬希望能查明真相,但同时也不能打击,兽医师抢救生命的热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