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臺商綁架案竟傳與黑心手套銷美國有關

▲在泰臺商綁架案竟傳與黑心手套銷美國有關

【看見泰國報導】泰國爆出不肖業者回收廢棄醫用手套轉賣美國,意外牽扯出另一樁案件。泰國一名高階警官昨(27日)透露,可能因美國商人向泰國業者下訂手套受騙,黑心手套才會流往美國,今(2021)年3月一起泰國臺商綁架勒贖案,疑似就是美方不滿這樁買賣,才僱用討債公司討回款項。

驚覺手套是回收品 美商人僱以色列偵探綁架討債

根據《泰國公共電視臺》報導,泰國中央調查局局長奇拉普(Chiraphop Phuridet)27日向媒體透露,警方認為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踢爆的黑心手套案,可能與一名在泰國工作的臺商先前因手套生意糾紛遭討債公司綁架勒贖有關。

美國洛杉磯一家科技公司的執行長齊斯金(Louis William Ziskin)2020年委託一家名為Collection Company Limited的公司,向泰國公司Paddy The Room購買價值270萬美元的醫療用丁腈橡膠手套,不過直到今年手套運抵美國,齊斯金才發現這些手套是重新包裝過的回收品。

泰國警方表示,齊斯金隨後委託討債工作給一名在泰國開設偵探公司的以色列男子,向泰國公司討回他所支付的款項。該公司聯繫了Collection Company Limited的代表溫姓臺商(音譯),以購買橡膠手套為由,雙方於今年3月約在曼谷素坤逸區一家餐廳見面。

泰警逮捕歹徒 美國商人保釋離境

討債公司派出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赴約,到場後綁架了溫姓臺商,並向溫姓臺商的老闆及家人勒索300萬美元。文姓臺商的老闆及家人沒有答應勒贖而立刻報警,文姓臺商後來被安全釋放。

泰國警方最後成功逮捕齊斯金、另一名美國男子曼徹斯特(Jeremy Hughes Manchester)和一名泰國人艾博丁(Ekbodin Prasitnarit),涉及綁架案的其他8名嫌疑人也遭逮捕。

奇拉普表示,黑心手套案和綁架勒贖案是兩起不同案件,泰國警方已建議受騙的齊斯金向警方投訴,不過齊斯金未有動作,在獲準保釋後就離開了泰國。

根據美國法院文件,齊斯金在2000年曾因參與南加州的搖頭丸走私被逮捕定罪。

封面圖片來源:thethaiger

更多VISION THAI看見泰國報導
  • 泰國黑心業者回收醫用手套銷美國 巴育下令調查
  • 泰國發現首起Delta亞變異株「AY.1」 憂傳染力再升級
  • 跟著電影旅行!這5個泰國電影取景地你去過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