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pixabay图库)

示意图。(pixabay图库)


澳洲能源部发言人今天(28日)表示,由于担忧对农业、煤矿业及天然气产业的影响,澳洲将不会支持由欧盟及美国主导、要在2030年以前削减30%甲烷排放的承诺。

然而,因其酪农业及绵羊产业而成为主要甲烷排放国的纽西兰,则可能会签署全球甲烷减排承诺(Global Methane Pledge)。

纽西兰气候变迁部发言人萧奥(James Shaw)表示:「纽西兰正积极考虑签署这项承诺,并将尽快做出决定。」

美国与欧盟在9月宣布甲烷减排承诺,企图在31日于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加速气候行动。

甲烷排放是仅次于二氧化碳,导致全球气候变迁的第二大温室气体,其排放多数来自于天然气、露天开采煤矿,以及牛只与绵羊的畜牧。甲烷比二氧化碳更能吸收热能,但在大气中的分解速度比比二氧化碳还快。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拒绝支持甲烷减排承诺,借此赢得执政联盟中的盟友国家党(National Party)支持2050年达成零碳排的承诺。国家党主要支持群众来自于澳洲乡村,包含了农民与矿工。

国家党领袖乔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将甲烷排除于澳洲2050年减碳目标是有必要的,因为甲烷减排30%,将为牛肉、饲育、酪农及煤矿产业带来灾难。

乔伊斯在坎培拉告诉记者:「你可以在2030年前达成甲烷减排30%的唯一方式,将是拿起一把来福枪,开始射杀你的牛。」

澳洲的天然气产业领袖在9月表示,削减甲烷排放是这个产业的长期优先目标,并表示澳洲天然气产业的甲烷外泄率约0.7%,相比之下,美国天然气产业的外泄率为1.2%。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中国对澳洲红酒祭反倾销税 世贸组织同意成立争端解决小组
维州州长拒绝妥协 未接种疫苗选手可能无法参加澳网
澳洲核准辉瑞疫苗加强剂 预计下个月开始接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