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ixabay圖庫)

示意圖。(pixabay圖庫)


澳洲能源部發言人今天(28日)表示,由於擔憂對農業、煤礦業及天然氣產業的影響,澳洲將不會支持由歐盟及美國主導、要在2030年以前削減30%甲烷排放的承諾。

然而,因其酪農業及綿羊產業而成為主要甲烷排放國的紐西蘭,則可能會簽署全球甲烷減排承諾(Global Methane Pledge)。

紐西蘭氣候變遷部發言人蕭奧(James Shaw)表示:「紐西蘭正積極考慮簽署這項承諾,並將盡快做出決定。」

美國與歐盟在9月宣布甲烷減排承諾,企圖在31日於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前,加速氣候行動。

甲烷排放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導致全球氣候變遷的第二大溫室氣體,其排放多數來自於天然氣、露天開採煤礦,以及牛隻與綿羊的畜牧。甲烷比二氧化碳更能吸收熱能,但在大氣中的分解速度比比二氧化碳還快。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拒絕支持甲烷減排承諾,藉此贏得執政聯盟中的盟友國家黨(National Party)支持2050年達成零碳排的承諾。國家黨主要支持群眾來自於澳洲鄉村,包含了農民與礦工。

國家黨領袖喬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將甲烷排除於澳洲2050年減碳目標是有必要的,因為甲烷減排30%,將為牛肉、飼育、酪農及煤礦產業帶來災難。

喬伊斯在坎培拉告訴記者:「你可以在2030年前達成甲烷減排30%的唯一方式,將是拿起一把來福槍,開始射殺你的牛。」

澳洲的天然氣產業領袖在9月表示,削減甲烷排放是這個產業的長期優先目標,並表示澳洲天然氣產業的甲烷外洩率約0.7%,相比之下,美國天然氣產業的外洩率為1.2%。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中國對澳洲紅酒祭反傾銷稅 世貿組織同意成立爭端解決小組
維州州長拒絕妥協 未接種疫苗選手可能無法參加澳網
澳洲核准輝瑞疫苗加強劑 預計下個月開始接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