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施压 日银下修年度成长预估至3.4% (图:Franck V./Unsplash)

疫情施压 日银下修年度成长预估至3.4% (图:Franck V./Unsplash)


由于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带来压力,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央行)今天(28日)调降年度成长预估,并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日银在物价与经济的季度报告中,将截至2022年3月的年度成长预估,从先前的3.8%下修为3.4%

报告指出,来自 COVID-19的下行压力可能持续影响服务消费,由于供应面的限制预料将使出口与生产暂时减速。因为疫情影响逐渐减弱─主要拜广泛的疫苗接种所赐,经济将可望复苏。

为了反映这种更为正面的长期展望,日银调高对截至2023年3月财政年度的成长预估,从先前预估的2.7%上修至2.9%。

此外,日银也维持长期的2%通货膨胀目标,尽管经过多年努力而且全球物价飙涨,但距离这个目标仍遥遥无期。

而这项未改变的政策决定,也符合市场观察家的广泛预期。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岸田文雄推经济新政 难改变日本长年困境
日本新首相将首度接受质询 预料聚焦疫情和经济
日首相:眼前没打算改变资本利得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