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施壓 日銀下修年度成長預估至3.4% (圖:Franck V./Unsplash)

疫情施壓 日銀下修年度成長預估至3.4% (圖:Franck V./Unsplash)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帶來壓力,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央行)今天(28日)調降年度成長預估,並維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

日銀在物價與經濟的季度報告中,將截至2022年3月的年度成長預估,從先前的3.8%下修為3.4%

報告指出,來自 COVID-19的下行壓力可能持續影響服務消費,由於供應面的限制預料將使出口與生產暫時減速。因為疫情影響逐漸減弱─主要拜廣泛的疫苗接種所賜,經濟將可望復甦。

為了反映這種更為正面的長期展望,日銀調高對截至2023年3月財政年度的成長預估,從先前預估的2.7%上修至2.9%。

此外,日銀也維持長期的2%通貨膨脹目標,儘管經過多年努力而且全球物價飆漲,但距離這個目標仍遙遙無期。

而這項未改變的政策決定,也符合市場觀察家的廣泛預期。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岸田文雄推經濟新政 難改變日本長年困境
日本新首相將首度接受質詢 預料聚焦疫情和經濟
日首相:眼前沒打算改變資本利得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