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是人生大事,尤其是对新娘而言,除了希望当天是全场注目的最佳女主角,更怕婚礼筹备过程中,遇到长辈来搅局。有一名准新娘抱怨,最近她和男友筹备婚礼,但准婆婆却硬是要插手,竟规定婚宴办在她朋友开设的「素菜馆」,婚纱照不得超过2万元等,种种离谱要求让她气得直呼,「这个婚我不想结了啦!」

更让女子无法接受的是准婆婆竟要求他们婚纱照用手机拍就好。(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原PO在脸书社团「匿名公社」发文提到,她和男友筹备婚礼,原本所有开销是两人一起努力存下来的,但准婆婆却在此事插手介入,干涉所有婚礼细节,而且态度十分强硬,要求婚宴要办在她朋友开的素菜馆,就连要请几桌、每桌多少钱,甚至连菜色内容也都要依照准婆婆意见。

更多新闻:没生男孙被逼净身出户 媳揭「车、房我买的」婆婆秒闭嘴

女网友说,更让她无法接受的是,连婚纱照都被要求预算2万元以内搞定,而且这还包含婚礼新娘秘书。更扯的是老公竟然顺著提议,称说要她婚礼可以自己化妆,婚纱照则用手机或数位相机,找个风景漂亮的地方拍,再输出成大张照片,至于喜饼部分则已经气到不想说了。最后她哀怨地说,「想请问各位准新娘们,拥有属于自己心仪的梦幻婚礼,难道不是很多女生从小的浪漫憧憬吗?我也是其中之一啊!突然一点都不想结婚了啦,呜呜…」

女网友说老公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话还帮腔准婆婆让她气到这个婚不想结了。(图/翻摄自匿名公社)
该篇分享一出,不少人都直呼太夸张,并纷纷劝原PO干脆别嫁,「现在委屈自己嫁,婚后一定有更委屈的事」;还有人认为婚前就这么抠门,如果婚后有孩子那还得了;不少人更直言,从筹备婚礼这件事可以看清妳男友和准婆婆的态度,自己好好再思考决定是否要嫁,婆媳问题已经提早浮现;但也有人持中立态度,「谈恋爱跟婚姻本来就不一样,婚姻是两家人的事」。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