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起东北季风增强,北部高温比前几天略降1、2度,而台湾未来1周受到东北季风或是东北风影响,降雨集中在东半部、北海岸、恒春半岛东侧有短暂雨,西半部可以维持多云到晴,周六以后影响才会比较大,桃园以北降雨机率也提高。

预报员徐仲毅。(图/气象局)
预报员徐仲毅说,今天高压东移,所以东北季风稍微增强,沿海空旷地区和外岛都会出现8到9级的强阵风,此外距离台湾1900多公里的中度台风玛瑙会为北海岸和恒春半岛带来长浪现象。

这波东北季风并不太强,主要影响落在周六清晨,早晚温度较凉,中部以北低温大约18至20度左右,南部、花东地区21至23度,在空旷近山区感受会更低。高温变化不大,会比前几天降1、2度,预计北部、宜花来到24~27度,中南部跟台东还是有28、31度。

降雨部分东部地区、基隆北海岸和恒春半岛东侧,云量比较多有下雨的机会,南部山区、高屏近山区也要留意午后雷阵雨。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