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昨天(24日)下午出現一隻不明動物在港邊游泳,原本以為是狗,民眾近看發現居然是一隻海豹,不過牠應該生活在寒冷兩極海域,怎麼會跑到亞熱帶的臺灣,嚇得趕緊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和專家學者抵達現場,初步研判是亞成體海豹,已經脫離哺乳期,請潛水員撒魚網,利用限制行動範圍,想要捕捉或是引導。結果海豹卻嚇到跳海,幸好牠順利沿著圍網,游出漁港,結束誤闖驚魂記。

圖/TVBS
岸邊上躺著動物,一動也不動,好像落水的狗。

拉近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海豹,模樣超可愛,就這樣從天黑躺到天亮,不過很奇怪,這裡是漁港,怎麼會出現海豹。

附近民眾:「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到(海豹)。」

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24日下午,民眾發現有隻不明動物在港內游泳,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落單的小海豹。

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趕緊偕同專家學者抵達現場,觀察了一整晚,發現是亞成體小海豹,體長約50到60公分,健康狀況良好,可以自行覓食已經脫離哺乳期。

圖/TVBS
不過就怕漁港船隻出入容易造成危險,潛水員撒漁網,準備從一旁慢慢接近。

不過似乎是動保處沒抓過,原本還在休息的海豹,受到驚嚇直接跳海逃跑了。

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剛開始知道我們也蠻震驚的,說怎麼可能在臺灣鄰近海域,出現一隻海豹,昨天是一個很大地震,地震在整個海裡其實震動蠻大的,會不會因為這個樣子,牠從哪裡過來這個不得而知,後續才會去追究牠的來源。」

圖/TVBS
海豹警覺性超高,幸好跳下海後,直接順著圍網,順利游出漁港,結束誤闖驚魂記。

至於海豹怎麼遊過來,是不是地震的原因,還要再調查釐清,再加上野生海豹在臺灣屬於保育類動物,避免遭到驚嚇或是傷害,也請民眾如果再發現他,遠遠看就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