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瑞芳鼻头渔港昨天(24日)下午出现一只不明动物在港边游泳,原本以为是狗,民众近看发现居然是一只海豹,不过牠应该生活在寒冷两极海域,怎么会跑到亚热带的台湾,吓得赶紧通报。新北市动保处和专家学者抵达现场,初步研判是亚成体海豹,已经脱离哺乳期,请潜水员撒鱼网,利用限制行动范围,想要捕捉或是引导。结果海豹却吓到跳海,幸好牠顺利沿著围网,游出渔港,结束误闯惊魂记。

图/TVBS
岸边上躺著动物,一动也不动,好像落水的狗。

拉近仔细一看,居然是一只海豹,模样超可爱,就这样从天黑躺到天亮,不过很奇怪,这里是渔港,怎么会出现海豹。

附近民众:「有史以来第一次看到(海豹)。」

新北市瑞芳鼻头渔港,24日下午,民众发现有只不明动物在港内游泳,仔细一看,居然是一只落单的小海豹。

新北市动保处接获通报,赶紧偕同专家学者抵达现场,观察了一整晚,发现是亚成体小海豹,体长约50到60公分,健康状况良好,可以自行觅食已经脱离哺乳期。

图/TVBS
不过就怕渔港船只出入容易造成危险,潜水员撒渔网,准备从一旁慢慢接近。

不过似乎是动保处没抓过,原本还在休息的海豹,受到惊吓直接跳海逃跑了。

新北动保处长杨淑方:「刚开始知道我们也蛮震惊的,说怎么可能在台湾邻近海域,出现一只海豹,昨天是一个很大地震,地震在整个海里其实震动蛮大的,会不会因为这个样子,牠从哪里过来这个不得而知,后续才会去追究牠的来源。」

图/TVBS
海豹警觉性超高,幸好跳下海后,直接顺著围网,顺利游出渔港,结束误闯惊魂记。

至于海豹怎么游过来,是不是地震的原因,还要再调查厘清,再加上野生海豹在台湾属于保育类动物,避免遭到惊吓或是伤害,也请民众如果再发现他,远远看就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