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學階段中,為了寫出好看的字形,不少孩童會利用「練字簿」來不斷精進自己的寫字能力,也使得練字簿成為了許多人的回憶。然而卻有名媽媽詢問,在看到小孩練字簿上的字體後,讓她不禁困惑到底要「直接擦掉,讓小孩重寫」還是「交給學校老師處理」,貼文曝光後,也引發討論。

一名媽媽發出小孩在練字簿寫得字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該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發文表示,在現今的時代中,她不要求自己小孩的字要寫得多漂亮,以及有著讀書一定要第一名,不能最後一名的概念,因為自己認為「人品」對於小孩來說才是第一重要的。不過她接著貼出一張照片,指出如此的字形卻她認為「不是寫給螞蟻看太小,不然就是寫給大象看太大」。只見畫面中練字簿的格子裡,寫著位置、大小皆不一的注音符號「ㄅ」,媽媽見狀後也納悶地詢問網友「如果是你,會把字擦掉叫小孩重寫,還是就這樣讓她交去學校,請老師處理,再把不好的擦掉重寫」。

媽媽詢問遇到上述情形,該如何處理。(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也紛紛留言給予建議「我會告訴孩子怎麼改會比較好、寫得比較漂亮,然後讓孩子自己決定要不要重寫,畢竟如果孩子不在乎,強迫他重寫他也不開心,以後會越來越抗拒」、「幼兒園的,我會讓老師處理,讓老師告訴他標準。國小的,擦掉,告訴他,如果他要這樣,那麼我只好把一個格子分成4格(甚至9格),問他想寫大一點,還是想寫多一點」,最後也有人建議可以透過鼓勵、引導的方式去提醒小孩,才不會讓他在寫字上產生恐懼。

更多新聞:想買零食被拒 男童3句讓媽立刻掏錢 網跪:太會撩!

此外,有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透露自己以前在大班練寫字時,也認為寫字很無聊,不想依照一格一格、一行一行的寫,所以自己會透過跳格寫、斜對角線寫以及字忽大忽小的方式寫完,老師見狀後,也幾乎都是嘆氣又搖頭,不過他表示自己並非惡搞或不服,只是單純無聊想要找點樂子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