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总统欧斯曼尼(Vjosa Osmani)。(图:FB / Vjosa R.Osmani )

科索沃总统欧斯曼尼(Vjosa Osmani)。(图:FB / Vjosa R.Osmani )


科索沃官方电视台报导,在科索沃指控两名俄罗斯外交官危害国家安全后,这两名外交官23日离开了科索沃。此举被俄罗斯称为是严重挑衅。

科索沃外交部宣布,在科索沃总统欧斯曼尼(Vjosa Osmani)的命令下,这两人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欧斯曼尼22日表示:「因为有危害国家安全风险的伤害性活动。」

欧斯曼尼在推特上表示,科索沃当局「决定对抗俄罗斯的恶意影响,以及其在区域内的代理人。」

俄罗斯外交部23日称举为一次「严重反俄罗斯的挑衅」,是针对「俄罗斯以及其在巴尔干半岛所扮演的建设性角色」。

在一份声明中,俄罗斯要求在科索沃的联合国代表团,确保其在科索沃的人员「可靠的安全及必要的需求」。

欧斯曼尼及科索沃外交部没有揭露这两名外交官的身分。

对于这两名外交官被指控犯下不符合他们身分的活动,科索沃也没有提出正式的说明。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染疫死亡数再创新高 俄罗斯拟停止上班一周
涉及间谍活动 北约驱逐俄国8名使团人员
Delta疫情肆虐俄罗斯 单日病殁数连3天创新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