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總統歐斯曼尼(Vjosa Osmani)。(圖:FB / Vjosa R.Osmani )

科索沃總統歐斯曼尼(Vjosa Osmani)。(圖:FB / Vjosa R.Osmani )


科索沃官方電視台報導,在科索沃指控兩名俄羅斯外交官危害國家安全後,這兩名外交官23日離開了科索沃。此舉被俄羅斯稱為是嚴重挑釁。

科索沃外交部宣布,在科索沃總統歐斯曼尼(Vjosa Osmani)的命令下,這兩人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歐斯曼尼22日表示:「因為有危害國家安全風險的傷害性活動。」

歐斯曼尼在推特上表示,科索沃當局「決定對抗俄羅斯的惡意影響,以及其在區域內的代理人。」

俄羅斯外交部23日稱舉為一次「嚴重反俄羅斯的挑釁」,是針對「俄羅斯以及其在巴爾幹半島所扮演的建設性角色」。

在一份聲明中,俄羅斯要求在科索沃的聯合國代表團,確保其在科索沃的人員「可靠的安全及必要的需求」。

歐斯曼尼及科索沃外交部沒有揭露這兩名外交官的身分。

對於這兩名外交官被指控犯下不符合他們身分的活動,科索沃也沒有提出正式的說明。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染疫死亡數再創新高 俄羅斯擬停止上班一週
涉及間諜活動 北約驅逐俄國8名使團人員
Delta疫情肆虐俄羅斯 單日病歿數連3天創新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