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HRW)23日呼吁联合国施压马利,调查马利军方被指控涉及就地处决及强迫失踪的行为。 (网路图片)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HRW)23日呼吁联合国施压马利,调查马利军方被指控涉及就地处决及强迫失踪的行为。 (网路图片)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HRW)23日呼吁联合国施压马利,调查马利军方被指控涉及就地处决及强迫失踪的行为。

在马利9个月来发生两次政变后,由美国、法国与奈及利亚驻联大使所率领的联合国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代表团,23日举行为期两天会议,要施压军方领导的马利临时政府重返民主。

代表团对马利军方领袖施压,要求他们遵守由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 (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所设下,要在明年2月27日前举行总统大选的期限。马利政府已公开表示可能不会遵守这个期限。

人权观察组织在22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联合国代表也要运用这趟访问,施压马利当局「调查一连串由政府安全部队所发动的就地处决、强迫失踪及隔离拘禁。」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从9月起,至少有14名先前遭安全部队拘留的人已经失踪,或仍遭到「隔离拘禁」。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有三名男子在这个月稍早被军方逮捕后,疑似遭到处决,他们的尸体在一座军营附近被发现。

人权观察组织西非地区负责人杜夫卡(Corinne Dufk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利的过渡政府,在其士兵与这波暴行有关联的时候,不应该袖手旁观。」

马利军方这个月稍早表示,已经调查了发布在网路上、据称是受到凌虐及受害者尸体的图片,而这些涉案人士已经遭到制裁,并已经交由宪兵单位处理。

但军方驳斥了他们涉及就地处决的指控。

由15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代表团,其中包含了中国、印度与俄罗斯,将会与马利当局、公民代表及签署2015年和平协议的武装团体举行会议。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教部试办非洲菁英人才培育计划 盼创造高教双赢
驻联代表闹双胞 阿富汗大使将发言、缅甸大使退出
联合国大会将登场 世界百位领导人无惧疫情坚访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