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 HRW)23日呼籲聯合國施壓馬利,調查馬利軍方被指控涉及就地處決及強迫失蹤的行為。 (網路圖片)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 HRW)23日呼籲聯合國施壓馬利,調查馬利軍方被指控涉及就地處決及強迫失蹤的行為。 (網路圖片)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 HRW)23日呼籲聯合國施壓馬利,調查馬利軍方被指控涉及就地處決及強迫失蹤的行為。

在馬利9個月來發生兩次政變後,由美國、法國與奈及利亞駐聯大使所率領的聯合國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代表團,23日舉行為期兩天會議,要施壓軍方領導的馬利臨時政府重返民主。

代表團對馬利軍方領袖施壓,要求他們遵守由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 (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所設下,要在明年2月27日前舉行總統大選的期限。馬利政府已公開表示可能不會遵守這個期限。

人權觀察組織在22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聯合國代表也要運用這趟訪問,施壓馬利當局「調查一連串由政府安全部隊所發動的就地處決、強迫失蹤及隔離拘禁。」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從9月起,至少有14名先前遭安全部隊拘留的人已經失蹤,或仍遭到「隔離拘禁」。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有三名男子在這個月稍早被軍方逮捕後,疑似遭到處決,他們的屍體在一座軍營附近被發現。

人權觀察組織西非地區負責人杜夫卡(Corinne Dufk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馬利的過渡政府,在其士兵與這波暴行有關聯的時候,不應該袖手旁觀。」

馬利軍方這個月稍早表示,已經調查了發布在網路上、據稱是受到凌虐及受害者屍體的圖片,而這些涉案人士已經遭到制裁,並已經交由憲兵單位處理。

但軍方駁斥了他們涉及就地處決的指控。

由15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代表團,其中包含了中國、印度與俄羅斯,將會與馬利當局、公民代表及簽署2015年和平協議的武裝團體舉行會議。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教部試辦非洲菁英人才培育計畫 盼創造高教雙贏
駐聯代表鬧雙胞 阿富汗大使將發言、緬甸大使退出
聯合國大會將登場 世界百位領導人無懼疫情堅訪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