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22日表示,航太总署预计2022年2月发射无人月球任务「阿提米丝一号」(Artemis 1),这是美国计划重新送人上月球的第一步。(翻摄自NASA官网)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22日表示,航太总署预计2022年2月发射无人月球任务「阿提米丝一号」(Artemis 1),这是美国计划重新送人上月球的第一步。(翻摄自NASA官网)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22日表示,航太总署预计在明年2月发射无人月球任务「阿提米丝一号」(Artemis 1),这是美国计划重新送人上月球的第一步。

航太总署原本希望在今年底以前进行这项试飞,并预定2024年以前让太空人在月球上漫步,但今年已不太可能。

航太总署在20日达成重要的里程碑,将猎户座(Orion)太空船安装到太空发射系统(SLS)的巨型运载火箭顶端。目前这具高322英尺(98公尺)的火箭,位于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NASA Kennedy Space Center)的太空飞行器装配大楼(Vehicle Assembly Building)内。

官员表示,在经过进一步测试后,火箭将在明年1月转移到发射场进行湿式演练(Wet Dress Rehearsal,WDR),以赶上2月的首次发射窗口。

「阿提米丝一号」任务经理沙拉芬(Mike Sarafin)表示,2月的发射期间开始于12日,而2月的最后机会是27日,下一次窗口将是3月和4月。

报导指出,在一号展开任务之后,接著,阿提米丝二号(Artemis 2)预定2023年发射,然后阿提米丝三号(Artemis 3)预定2024年,这将是自从1972年以来,首次有人类在月球漫步。不过,这两项计划可能都会往后延。

美国航太总署去年9月公布计划,目标是在2024年前把人类重新送上月球。这项计划估计要斥资280亿美元。

这项登月计划是以希腊神话月亮女神「阿提米丝」命名。

航太总署也在去年10月间宣布,美国与澳洲、加拿大、义大利、日本、卢森堡、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英国等7国,签署了「阿提米丝协议」,为参与这项计划铺路。

航太总署表示,在月球漫步的太空人将包括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

美国航太总署去年12月公布「阿提米丝」三阶段任务登月计划的18位太空人,其中包括第一位台湾出生的太空人林琪儿(Kjell N. Lindgren)。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中俄从地表到太空加强合作 俄国恐沦为配角
林琪儿获NASA重用 2022再飞太空站
土耳其公布10年太空计划 拟2023年登月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