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家用MPV市場的「話題王」賽那 產品力也是「頂流」嗎?

00:55

今年,家用MPV市場迎來了一波產品投放的高潮,廣汽豐田賽那、北京現代庫斯途和東風悅達起亞第四代嘉華紛紛殺入。但在其中,關注度最高的話題車型,毫無疑問非賽那莫屬。除了「牛頭標」的品牌口碑外,賽那的產品力能否成為頂流?10月23日,封面新聞記者在成都體驗了這款車型。

本次活動在成都青城山腳下的一處庭院舉辦,據廣汽豐田廠家工作人員介紹,這也是為了契合賽那「家庭移動庭院」的產品屬性,凸顯其家用MPV的定位。

和上一代SIENNA相比,賽那採用了更動感的前臉造型設計,大尺寸進氣格柵加上銳利的LED前大燈,加上燻黑元素的「T」字型尾燈,視覺效果更具衝擊力。

坐上駕駛座,能感覺到視野更寬廣。此外,其中控臺採用橋式設計,駕駛艙和儀錶臺功能區都觸手可及,徹底告別傳統MPV內飾佈局所帶來的「司機感」。

作為MPV車型,乘坐感受如何纔是消費者最關注的。賽那長寬高分別為5165/1995/1785mm,軸距為3060mm,尺寸處於同級領先水準。坐進第二排,其擁有超過80釐米的前後可滑動距離,空間十分靈活。當需要滿座出行時,身高1.78米的男士調好座椅後,第二排和第三排均可以獲得1拳以上的腿部空間。而如果4人出行時,可以將第二排座椅調到最後,此時前排到第二排距離可以接近1.5米,空間表現十分奢侈。

在空間佈局上,賽那也有一些巧思的小細節。比如其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納藏在後備箱地臺,記者現場體驗拆裝十分輕鬆,十幾秒即可完成;而且其備胎也巧妙地隱藏在後備箱側面,避免和行李搶空間。

動力上,賽那搭載了與第四代漢蘭達同款的2.5L混合動力系統,據廣汽豐田介紹,賽那的油耗達到5.9L/100km。配置方面,其擁有11.6英寸後排影音娛樂系統、加熱通風座椅、JBL高級環繞音響系統等。據介紹,其將於10月30日正式上市。

封面新聞記者 劉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