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不與中國人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當地時間10月22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紐約演講時被一名男子大聲質問。隨後,該男子被特勤局特工帶離會場。

據《紐約郵報》、《每日郵報》報導,哈里斯22日在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發表講話,包括市長白思豪在內的一些民主黨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哈里斯在談及美國政府的重建計劃及其對氣候變化的影響時,觀眾中的一名男子突然打斷了她。

哈里斯被打斷

這名男子朝她喊話稱:「皇后區有八戶人溺水身亡。如果我們有合適的基礎設施,這本可以避免的。」《紐約郵報》稱,該男子指的是上個月死於颶風艾達引發的洪災中的13人,其中11人在紐約皇后區的地下室溺亡。報導稱,市政官員將這些悲劇歸咎於市政下水系統過時老化。

製作:環視頻/胡適真

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斷,哈里斯很快做出反應。

「你說得對,兄弟,」哈里斯在講台上回應說。

「在這一點上我是對的,」這名男子繼續說道。

哈里斯接著說,「我知道你是對的。等會兒和我談談怎麼樣?「

這名男子大聲質問說,「我們為什麼不與中國人合作共建『一帶一路』?」

哈里斯繼續回應,「好吧,演講過後我們再談,我很高興和你談談。」

報導稱,隨後男子被特勤局帶離會場。《每日郵報》稱,這名男子名叫何塞·維加(JoseVega),現年23歲。

質問哈里斯的男子被特勤局工作人員帶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