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成都雙流舉辦「鋪床大賽」24家酒店比拼真功夫

封面新聞記者 劉秋鳳

開單、拋單、定位、包角……選手們動作敏捷、快速利落,在規定的4分鐘內將一張「裸床」鋪好床單被套,棉被、枕頭擺放整齊,展示出了紮實的基本功和嫻熟的操作技能。

10月22日,由成都市雙流區總工會主辦,成都旅遊住宿業協會承辦的2021年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雙流區客房中式鋪床及夜床服務技能大賽舉行,雙流24家酒店企業的61名職工齊聚一堂,展開角逐。

本次比賽突破傳統,首次將酒店行業服務項目搬上技能比賽的舞台,不僅為雙流酒店企業及服務人員提供了一個技能展示、技藝切磋的交流平台,也是強化其服務意識、質量意識和標準意識的重要舉措,在展示雙流良好的窗口形象的同時,用實際行動為大運會在蓉舉辦提供服務支撐。

比賽過程中,針對客戶需求所設置的夜床服務項目,選手們創意十足,充分融入熊貓、竹子、麻將等四川特色文化元素,讓每一款定製設計富有個性且溫馨雅緻。

賽事聘請四川大學教授李原擔任總裁判長,全國旅遊飯店服務技能大賽中式鋪床一等獎、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田官員等專家為裁判員,主要從理論知識測試和現場實際操作兩部分開展評判,按照成績的高低,個人獎取前六名,團體獎取前三名。其中,個人獎前三名選手將按程序認定為2022年「雙流工匠」。

「不要小看客房中式鋪床及夜床服務技能,要練好這些技能需要進行艱苦的努力,一個優秀的酒店服務員,必須進行千百次的訓練。」總裁判長李原介紹說,客房中式鋪床的每個環節都有嚴格的標準和要求,而夜床服務更加註重細節,用乾淨整潔舒適的服務表達對客人的歡迎和禮遇。

據悉,下一步,雙流區還將立足於區域產業行業企業人才需求,繼續搭建比學平台,通過技能比賽、崗位練兵、業務培訓等方式進一步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助力中國航空經濟之都建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