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當男人戀愛時》成為口碑及票房雙贏佳作,大陸也趕緊趁勢翻拍,片名變成《東北戀哥》,同樣描述討債大哥追求借貸人女兒的故事,基本人物架構跟《當男人戀愛時》相同,連經典鏡頭也都雷同。

討債大哥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不斷獻殷勤,這是大陸電影「東北戀哥」,劇情相當熟悉,翻拍的是「當男人戀愛時」,找來演過「致青春」的演員包貝爾飾演男主角,女主角是新生代演員梁頌晴,只是沒比較沒傷害,其中不少經典鏡頭都很雷同。

《東北戀哥》:「你是不是喜歡她呀,來來你出來跟我嘮嘮。」

草根性超強的東北喜感哥,包貝爾把頭鑽進櫃檯玻璃窗,搭訕在郵局上班的女主角,還要求對方上司踹共,如同複製貼上台版橋段,只差沒學邱澤丟號碼牌。

邱澤曾被許瑋甯淋柳橙汁,包貝爾則慘遭梁頌晴,淋1大碗類似湯的液體,而藍葦華飾演邱澤的哥哥,由喜劇演員喬杉擔綱,在「東北戀哥」裡也是經營美髮店,同樣替包貝爾喬杉打理造型。

當男人戀愛時翻拍2014年,同名韓國電影,在大陸獲得11億台幣票房,讓大陸乾脆趁勢翻拍,只是有沒有跟韓國買版權,不得而知,不過「東北戀哥」將在影音平台播出,暫無大銀幕放映計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