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馬影后楊貴媚與金士傑演出的劇情短片《講話沒有在聽》,今(23)日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劇情聚焦於一個家庭處理父親後事的故事,金馬影后楊貴媚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完全不敢事先立下遺囑直呼:「這是很不孝的!」

更多新聞:陸弈靜自爆從小「水域恐懼」 看到水就想吐

《講話沒有在聽》金士傑。(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金士傑片中飾演離世父親的靈魂,在旁看著妻兒辦理後事,但不論生前還是死後,他講的話都沒人聽,而為了符合鬼魂的特性,必須在一旁飄來飄去,讓他在片場經常會擋到飾演真人的其他演員。至於演鬼魂有禁忌嗎?他說:「一路走來演出這一類的我也遵照所有習俗,我心中沒有那個罣礙,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我演的角色,完全與死氣沉沉無關,這是比活著的人演得更活的角色。」

更多新聞:陸弈靜自爆從小「水域恐懼」 看到水就想吐

《講話沒有在聽》導演李念修(左起)、金士傑、楊貴媚。(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楊貴媚則指出,自己在拿到《講話沒有在聽》時一看劇本就很喜歡,「它很沉重但用很荒唐的方式呈現,你對這家人會很好奇,怎麼會用這樣荒唐的方式去處理親人過世,會想說這是有可能發生嗎?但想想劇本裡面的某些片段是有可能發生的,甚至會被感動怎麼貼近生活。」談到最感動的部分,楊貴媚提到了片尾被剪掉的片段,「很多家庭媽媽會承受心靈情感精神上的壓力,在最後先生走的時候也許沒有得到反饋,但可能一句謝謝在那個時刻就能得到感動」。

更多新聞:Ella誇瘦子「這舉動」超真!羞曝劇中尺度:要會炒X
 
最後在被問到自己是否已經想好自己的後事,楊貴媚坦言,現在的人很開明,面對生離死別能用很自在的方式去看,但如果先交代好後事我的父母可能無法接受,「因為這是很不孝的,但我現在不能走,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就這樣吧!人不就這樣來就這樣走的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