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夏天,我想去海边」但来到冬天呢?我儿子吵著要采草莓啦。 一般说到采草莓,大多数人应该和我一样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苗栗大湖了吧,但从台北开车要下去最少也要1个多小时,搭配容易晕车的儿子,很担心他和我们都会在路上崩溃… 我在网路上找了许多间可以采草莓的农场或草莓园,而我仔细评估后,最后找到了「清香休闲农场」,它可说是最符合我的需求,让我们从时间和地点两个对我们夫妻来说最重要的点说明。

1. 地点近:

「清香休闲农场」的地址就在台北市内湖区大湖街206号,当时真的没注意到台北居然也有可以采草莓的地方呢,对于没法坐车坐太久的我儿子来说是相对比较好的地点。

2. 时间好:

大多数的采草莓地方都只有假日营业,但「清香休闲农场」打电话去询问后居然平日也有营业,这真是充满佛心的地方呀! 这里提供一下农场官网的开放时间: 假日9:00-17:00,周一休息,周二到周五请先预约。 (相关资讯会放在最下方以供参考) 接著我们就找了一个周五开车前往「清香休闲农场」了。 而首先要提醒想去的朋友们,虽然那边是有公车可以到,但强烈建议「一定要开车去」,因为清香休闲农场是在大湖山庄后面的五指山上! 而且采完草莓手上一定大袋小袋的,因此还是开车会比较好。
当天下著小雨,我们就开著车上山了,这里的路不会不好找,只要有Google Map而且沿路都有农场的标示,只要跟著走就不担心迷航,我们到了之后就走到园区中央的服务区找和蔼可亲的老板缴入场费,假日每人100元,平日每人200 元,可抵消费。 然后我们就开心地去采草莓了,以下来分享我觉得这农场让我儿子开心,我们夫妻又放心的3个特点

1. 采草莓是在干燥的网室内

在台北的冬天常常遇到下雨,我们去的那天也是下著雨而且刮著寒冷的风,但因为我们是在棚内采草莓,不但不怕下雨淋湿,而且风吹来时只听到棚子被风吹著怦然作响,但在里面的我们一点感觉也没有,而且地上还是干的,这真是最深得我心的一点。

2. 不只采草莓还有多样选择

其实除了草莓,农场根据季节不同都有不同的蔬果可以采摘,像是椪柑、地瓜、番茄、柚子…等,很可惜我们去的当天下雨不然还想让我儿子采橘子呢。

3. 可以实作DIY许多特色产品

采完草莓后我们回到服务区就询问老板可否DIY果酱,这边的收费是如果要用自己采摘的草莓来做只要付150元材料费,而如果是都要用农场准备的材料就要付360元,全程都会有说明而且老板都会在旁边指导所以不用太担心会做不好,DIY果酱非常有趣,过程中不需要加一滴水,而只需要草莓、冰糖、麦芽糖然后依照顺序先将草莓在锅内煮出水并等草莓软嫩后用锅铲压和切烂后加入冰糖持续搅拌到差不多后就加入一碗麦芽糖在持续搅拌到整锅都煮熟并且有糊黏稠感后就可以装2罐小果酱了,装好果酱后老板还让我们在锅内加热水在捞起来就变草莓茶了。
当天我们在下午一点农场刚开时就到了,也听老板说之后还会有团体来,还好我们提早到,不然真担心后面会没大颗的草莓可以采。 我们就在一个又冷又湿的下午很开心地采了草莓也DIY做了果酱,儿子也说下次天气好时要再去「清香休闲农场」体验采其他的蔬果呢,看著他开心吃著自己采的草莓,可以想见之后还有再去农场的机会了。
 
 
农场资讯: 清香休闲农场(官网、FB) 地址:台北市内湖区大湖街206号 营业时间:假日9:00-17:00,周一休息,周二到周五13:00-17:00,但团体请先预约。 电话:02-27903466 / 0928-53994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