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類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階段。青春的稍縱即逝和懵懵懂懂的人生觀,讓人既珍惜又感嘆。本季電視新動畫《Deji Meets Girl》即是以青春年華的少年少女為主角,加入大量沖繩觀光要素,每次播放 90 秒的溫馨動畫小品。
 
  • image
    兩人的主要視覺圖十分溫馨
 
  劇情敘述目前就讀高一的比嘉舞星,在家裡經營的旅館「HOTEL HI GA」幫忙站服務臺上班。某天,一位英俊的少年從東京跑來 HOTEL HI GA 借宿,自稱姓名叫做鈴木一郎。比嘉與鈴木邂逅後,感覺四周環境陷入水中,不但出現大批魚羣,還有根節錯綜複雜的巨大榕樹可供攀爬.....。
 
  • image
    兩人面對眼前奇景,毫無恐懼之意
  • image
    仔細看就會發現魚的樣貌幾乎都不一樣
 
  面對眼前發生的異常現象,比嘉和鈴木並未驚慌失措,反而相當好奇。兩人細數著出現的魚類,較量登上大樹的本事,彷彿青春就是有資格天不怕地不怕;鈴木一郎到底是誰?他和比嘉的性格互補,未來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這場發生在沖繩的夏日狂想曲究竟要如何結束,相當引人矚目。
 
  • image
    比嘉症為了夏季毫無伴侶一事扼腕
 
  本作以沖繩為舞臺,負責設計角色和主要劇情的丸紅茜本來就是沖繩那霸出身,創作起來無往不利。同時丸紅也協助本作的多媒體佈局,同時創作漫畫版;監督田澤潮是精於作畫和勾勒分鏡的實力派,過去曾在新海誠執導的「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擔任總作畫監督,在本作也有卓越的運鏡,能在 90 秒內清楚呈現故事世界觀和角色魅力。另一方面,負責製作動畫的 LIDENFILMS 可說是近年備受關注的動畫廠商,著名代表作有「東京卍復仇者」、「亞爾斯蘭戰記」等。
 
  • image
    比嘉被要求得在家幫忙旅館生意
 
  本作雖然是僅有 90 秒長度的短篇動畫,製作上卻毫不馬虎。除了作畫水準精良外,還聘請了沖繩出身的聲優儀武祐子來指導聲優們正確的方言發音方法,讓所有角色的口語發音更貼近現實;青春故事的重點大多放在角色之間的互動和成長,例如本作的比嘉和鈴木,關係一直愈來愈和睦。加上夏季沖繩和精湛的作畫能力,看了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 image
    鈴木面對巨大榕樹也是逆來順受
  • image
    兩人比賽爬樹
 
  90 秒的短動畫格外考驗製作羣的巧思和預算。目前本作在各方面都可圈可點,希望能繼續保持水準,讓更多的觀眾瞭解到,即使是短短 90 秒,也能打造出一流的動畫作品。若有人還無法決定本季的收看清單,筆者強烈推薦本作,即將結束的夏天立下一個註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