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类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阶段。青春的稍纵即逝和懵懵懂懂的人生观,让人既珍惜又感叹。本季电视新动画《Deji Meets Girl》即是以青春年华的少年少女为主角,加入大量冲绳观光要素,每次播放 90 秒的温馨动画小品。
 
  • image
    两人的主要视觉图十分温馨
 
  剧情叙述目前就读高一的比嘉舞星,在家里经营的旅馆「HOTEL HI GA」帮忙站服务台上班。某天,一位英俊的少年从东京跑来 HOTEL HI GA 借宿,自称姓名叫做铃木一郎。比嘉与铃木邂逅后,感觉四周环境陷入水中,不但出现大批鱼群,还有根节错综复杂的巨大榕树可供攀爬.....。
 
  • image
    两人面对眼前奇景,毫无恐惧之意
  • image
    仔细看就会发现鱼的样貌几乎都不一样
 
  面对眼前发生的异常现象,比嘉和铃木并未惊慌失措,反而相当好奇。两人细数著出现的鱼类,较量登上大树的本事,仿佛青春就是有资格天不怕地不怕;铃木一郎到底是谁?他和比嘉的性格互补,未来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场发生在冲绳的夏日狂想曲究竟要如何结束,相当引人瞩目。
 
  • image
    比嘉症为了夏季毫无伴侣一事扼腕
 
  本作以冲绳为舞台,负责设计角色和主要剧情的丸红茜本来就是冲绳那霸出身,创作起来无往不利。同时丸红也协助本作的多媒体布局,同时创作漫画版;监督田泽潮是精于作画和勾勒分镜的实力派,过去曾在新海诚执导的「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担任总作画监督,在本作也有卓越的运镜,能在 90 秒内清楚呈现故事世界观和角色魅力。另一方面,负责制作动画的 LIDENFILMS 可说是近年备受关注的动画厂商,著名代表作有「东京卍复仇者」、「亚尔斯兰战记」等。
 
  • image
    比嘉被要求得在家帮忙旅馆生意
 
  本作虽然是仅有 90 秒长度的短篇动画,制作上却毫不马虎。除了作画水准精良外,还聘请了冲绳出身的声优仪武祐子来指导声优们正确的方言发音方法,让所有角色的口语发音更贴近现实;青春故事的重点大多放在角色之间的互动和成长,例如本作的比嘉和铃木,关系一直愈来愈和睦。加上夏季冲绳和精湛的作画能力,看了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 image
    铃木面对巨大榕树也是逆来顺受
  • image
    两人比赛爬树
 
  90 秒的短动画格外考验制作群的巧思和预算。目前本作在各方面都可圈可点,希望能继续保持水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即使是短短 90 秒,也能打造出一流的动画作品。若有人还无法决定本季的收看清单,笔者强烈推荐本作,即将结束的夏天立下一个注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