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不僅僅販售傢俱,連食物、玩具、日常生活小物應有盡有,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您有想過IKEA的讀音究竟怎麼念嗎?有民眾就在論壇好奇詢問鄉民,新加坡IKEA的官方IG昨(18)日也發文解答了。

網友今(19)日至PTT發文表示,對於「IKEA」的唸法眾說紛紜,每個人唸的都不一樣,他還特別舉例美國與臺灣的讀音,「臺灣人大多數念IKEA,美國人都說IKEA」。

網友好奇IKEA真正讀音。(圖/翻攝自PTT)
其實主要分成兩派,一種讀音為「椅KAY阿」,而另一派則是「矮KAY阿」,新加坡IKEA的官方IG也聽見大家的疑惑,發文解答正確讀音,原來是唸「EE-KAY-UH」,而不是「AI-KAY-UH」。

新加坡IKEA的解答。(圖/翻攝自ikeasingapore IG)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宜家不是哀家」、「IKEA的店員自己廣播的時候也是講i-kea」、「一個kea各自解讀」、「日文也唸以K亞」、「臺灣官方廣告影片自己都講E-KEY-YA」、「就用閩南語唸他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