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不仅仅贩售家具,连食物、玩具、日常生活小物应有尽有,深受不少民众喜爱,但您有想过IKEA的读音究竟怎么念吗?有民众就在论坛好奇询问乡民,新加坡IKEA的官方IG昨(18)日也发文解答了。

网友今(19)日至PTT发文表示,对于「IKEA」的念法众说纷纭,每个人念的都不一样,他还特别举例美国与台湾的读音,「台湾人大多数念IKEA,美国人都说IKEA」。

网友好奇IKEA真正读音。(图/翻摄自PTT)
其实主要分成两派,一种读音为「椅KAY阿」,而另一派则是「矮KAY阿」,新加坡IKEA的官方IG也听见大家的疑惑,发文解答正确读音,原来是念「EE-KAY-UH」,而不是「AI-KAY-UH」。

新加坡IKEA的解答。(图/翻摄自ikeasingapore IG)
贴文一出,许多网友纷纷回应,「宜家不是哀家」、「IKEA的店员自己广播的时候也是讲i-kea」、「一个kea各自解读」、「日文也念以K亚」、「台湾官方广告影片自己都讲E-KEY-YA」、「就用闽南语念他去了」。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