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江宏恩入行超过27年,戏路超广的他演过花系列的小生,也演过八点档的反派,至今累积许多经典作品。但他近日受访时却透露,当年还是新人演员时,曾遭前辈和剧组霸凌,不仅将剧本狠砸在他脸上大骂三字经,甚至就连爷爷过世也不准他请丧假,让他誓言未来绝对不会这么对待新人。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江宏恩出道前曾在唱片公司当业务,还带过艺人黄维德,直到一次因缘际会下,被导演徐进良相中拍广告,5年后又找他拍《台湾水浒传》,才真正踏入演艺圈。回想起自己的新人时期,江宏恩常因为背不熟台词挨骂,甚至被当众羞辱;某次他因为突然接到爷爷过世噩耗,想跟剧组请假却被拒绝,让他相当气愤,「当时就觉得家里发生大事,为什么不能请假?」

图/翻摄自江宏恩脸书
后来江宏恩留下来等戏,却没想到轮到他上场才发现「整场戏没有任何一句台词,只是给戏里面一个将军捻香。」当下他再也憋不住情绪,瞬间大爆发,不知情的工作人员还称赞他演得很好,殊不知他只是有感而发。

江宏恩分享,当天下戏后,因为急著回家闯红灯被警察拦下,但对方得知他的处境后决定网开一面,还要他骑慢一点,「我就心想连警察都会同情我,一度让我觉得这环境新人好可怜,就算受责难或霸凌都不能有意见。」

图/翻摄自江宏恩脸书
之后的戏剧路上,他又因为演技不佳被导演摔剧本,甚至被飙骂三字经,让他吓到几度发抖。但当时龙劭华、陈美凤等大前辈都会耐心教导他,甚至在他遭受不公平待遇时出声替他抱不平,让他下定决心要好好琢磨自己的演技,并发愿:「如果有一天自己有点成绩,我不会去加诸任何压力给新人或工作人员。」

《TVBS》提醒您: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