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美甲变漂亮,不问清楚价格,恐怕会当冤大头!台北一名陈小姐日前到台中做指甲,看到招牌写的499元项目,以为包含了必要的修剪跟上凝胶,结果店家却跟她多收了一千块,说招牌只包含修甲,上凝胶是另外算,让她瞬间觉得自己被骗了,指控店家收费不合理、广告不实。

图/TVBS
看著刚做好的指甲,却开心不起来,没做造型却付了1449元,台北一名陈小姐,到台中玩顺便做美甲,看到招牌写说499元起,心想反正只要做单色,应该不会太贵,殊不知,招牌上的手足护理,跟别称凝胶的光疗,竟然是分开算。

当事人陈小姐(经变音处理):「因为我会觉得说,她都已经写上去了写在同一列,可是我发现她的保养,好像就是剪指甲跟去甘皮,跟我一般去做的指甲没有增加。」

但招牌明明写著499元,怎么会落差这么大。

当事店家员工:「(499元)那是基础修甲,就是指周围的整理,有分形状两侧跟甲面,看有没有想上颜色,如果想上颜色的话,就是另外再做加购。」

图/TVBS
招牌写的跟实际上,似乎不太一样,律师表示恐怕涉及广告不实,违反公平交易法,可处5万到2500万罚锾,同业美甲师也指出,做单色的话,行情大约只要只要500元至800元。

消费者vs.美甲师(非当事人):「我要做单色的话,请问大概是多少钱,(我们这里单色的话是499元),(然后单色的部分是有含基础的前置保养)。」

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之前,最好问清楚价格。

图/TVBS
美甲师Syuan(非当事人):「(1449元)这样子算是比较专业的价格,就不能说偏贵,但是它的价格,是比较偏向资深美甲师的收价。」

同样做美甲,不同造型、材料,甚至美甲师资历还有地区,都会影响价格,有的几百块就做到好,有的却要上千元,可是上凝胶固定跟修甲,明明都是必要步骤,分开算真的有点怪,虽然确认价格是消费者义务,但招牌写得好像CP值超级高,让消费者感觉自己成了冤大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