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美甲變漂亮,不問清楚價格,恐怕會當冤大頭!台北一名陳小姐日前到台中做指甲,看到招牌寫的499元項目,以為包含了必要的修剪跟上凝膠,結果店家卻跟她多收了一千塊,說招牌只包含修甲,上凝膠是另外算,讓她瞬間覺得自己被騙了,指控店家收費不合理、廣告不實。

圖/TVBS
看著剛做好的指甲,卻開心不起來,沒做造型卻付了1449元,台北一名陳小姐,到台中玩順便做美甲,看到招牌寫說499元起,心想反正只要做單色,應該不會太貴,殊不知,招牌上的手足護理,跟別稱凝膠的光療,竟然是分開算。

當事人陳小姐(經變音處理):「因為我會覺得說,她都已經寫上去了寫在同一列,可是我發現她的保養,好像就是剪指甲跟去甘皮,跟我一般去做的指甲沒有增加。」

但招牌明明寫著499元,怎麼會落差這麼大。

當事店家員工:「(499元)那是基礎修甲,就是指周圍的整理,有分形狀兩側跟甲面,看有沒有想上顏色,如果想上顏色的話,就是另外再做加購。」

圖/TVBS
招牌寫的跟實際上,似乎不太一樣,律師表示恐怕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可處5萬到2500萬罰鍰,同業美甲師也指出,做單色的話,行情大約只要只要500元至800元。

消費者vs.美甲師(非當事人):「我要做單色的話,請問大概是多少錢,(我們這裡單色的話是499元),(然後單色的部分是有含基礎的前置保養)。」

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之前,最好問清楚價格。

圖/TVBS
美甲師Syuan(非當事人):「(1449元)這樣子算是比較專業的價格,就不能說偏貴,但是它的價格,是比較偏向資深美甲師的收價。」

同樣做美甲,不同造型、材料,甚至美甲師資歷還有地區,都會影響價格,有的幾百塊就做到好,有的卻要上千元,可是上凝膠固定跟修甲,明明都是必要步驟,分開算真的有點怪,雖然確認價格是消費者義務,但招牌寫得好像CP值超級高,讓消費者感覺自己成了冤大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