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Dotman 團隊昨日(10/18)在官方 Facebook 宣佈,被遊戲粉絲譽為「點陣繪圖之神」、「點陣繪圖魔術師」的團隊創始人小野浩,已經於 10 月 16 日深夜因自體免疫性肝炎不治去世,享壽 64 歲。
 
  • image
 
  1957 年生的小野浩是日本電玩遊戲產業黎明期的創作者,畢業於日本設計學院,1979 年加入 NAMCO,從事點陣圖像的繪製。曾經手過《鐵板陣》、《大蜜蜂》、《迷魂車》、《貓抓老鼠》、《打空氣》、《坦克大戰》等 NAMCO 眾多早期經典名作的製作,因而獲得「點陣繪圖之神」、「點陣繪圖魔術師」的外號。
 
  小野浩於 2013 年單飛成為自由創作者,並成立「Mr.Dotman」團隊,繼續從事點陣繪圖的創作。
 
  • image
    小野浩(左)與紀錄片募資專案發起人山本週史(右)
 
  小野浩日前因為罹患自體免疫性肝炎病重入院,Mr.Dotman 於是發起製作小野浩對抗病魔過程之紀錄片的羣眾募資,原定目標為 200 萬日圓,不過首日就突破 300 萬日圓,次日更是突破 400 萬日圓,反應熱烈。
 

小野浩與病魔對抗之紀錄片「入魂 NEW/CONTINUE」羣眾募資宣傳影片,片中可以見到他 9 月進行復健的模樣

 
  小野浩原本病況穩定,計畫於 10 月 25 日出院。後續預定於 10 月 30 日首次接種 COVID-19 疫苗。比起原本的疾病來說,團隊其實更擔心疫苗的副作用。不過小野浩的病況於 10 月 16 日急轉直下,撒手人寰。
 
  由於發生意料之外的變化,因此雖然紀錄片的募資仍在進行中,不過團隊已經將所有贊助方案暫時關閉。今後將尊重家屬的意願來處理後續事宜。由於團隊成員仍處於悲傷的情緒中,因此還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