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Dotman 团队昨日(10/18)在官方 Facebook 宣布,被游戏粉丝誉为「点阵绘图之神」、「点阵绘图魔术师」的团队创始人小野浩,已经于 10 月 16 日深夜因自体免疫性肝炎不治去世,享寿 64 岁。
 
  • image
 
  1957 年生的小野浩是日本电玩游戏产业黎明期的创作者,毕业于日本设计学院,1979 年加入 NAMCO,从事点阵图像的绘制。曾经手过《铁板阵》、《大蜜蜂》、《迷魂车》、《猫抓老鼠》、《打空气》、《坦克大战》等 NAMCO 众多早期经典名作的制作,因而获得「点阵绘图之神」、「点阵绘图魔术师」的外号。
 
  小野浩于 2013 年单飞成为自由创作者,并成立「Mr.Dotman」团队,继续从事点阵绘图的创作。
 
  • image
    小野浩(左)与纪录片募资专案发起人山本周史(右)
 
  小野浩日前因为罹患自体免疫性肝炎病重入院,Mr.Dotman 于是发起制作小野浩对抗病魔过程之纪录片的群众募资,原定目标为 200 万日圆,不过首日就突破 300 万日圆,次日更是突破 400 万日圆,反应热烈。
 

小野浩与病魔对抗之纪录片「入魂 NEW/CONTINUE」群众募资宣传影片,片中可以见到他 9 月进行复健的模样

 
  小野浩原本病况稳定,计划于 10 月 25 日出院。后续预定于 10 月 30 日首次接种 COVID-19 疫苗。比起原本的疾病来说,团队其实更担心疫苗的副作用。不过小野浩的病况于 10 月 16 日急转直下,撒手人寰。
 
  由于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化,因此虽然纪录片的募资仍在进行中,不过团队已经将所有赞助方案暂时关闭。今后将尊重家属的意愿来处理后续事宜。由于团队成员仍处于悲伤的情绪中,因此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