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芳苑鄉是國內養鴨重鎮,不過受疫情衝擊,市場對於鴨蛋需求降低、價格慘跌,然而國際原物料卻是反之上漲,尤其水禽用飼料更是漲得兇,養鴨戶直說快撐不下去,只好先做自我調解,將養殖場內4千隻鴨送人,1個小時就送光,等到之後市場穩定再說。

圖/TVBS
籠子裡一隻隻鴨子,全都是農民辛辛苦苦養大的,不過現在業者一口氣就送出了大約4千隻,不是大手筆,而是忍痛送出。

養鴨業者:「價錢很低,飼料太貴很花錢,根本賠錢,賣得不好,因為疫情關係,疫情沒有觀光客,都銷不出去。」

圖/TVBS
彰化縣芳苑鄉是國內養鴨重鎮,不過受疫情衝擊,許多餐廳紛紛休息,鴨蛋需求量也跟著減少,然而國際原物料上漲,水禽用飼料更是漲得兇,養鴨農業者說實在是入不敷出。

養鴨業者:「本來12初頭,現在都16左右。」

圖/TVBS
鴨蛋的產地價在今年中秋節,來到最高成本37元,現在跌到33元,無法應付逐漸飆高的飼料價,鴨再養下去,等於生越多蛋賠越多。

零售業者:「應該說喫鴨蛋的人比較沒那麼多,它也比較貴,還有有的人像剛剛阿嬤說的,鴨蛋他們會覺得比較腥。」

受限市場用量,相對需求較低,業者無奈只好做自我調節,忍痛棄養,等到之後市場穩定再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