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芳苑乡是国内养鸭重镇,不过受疫情冲击,市场对于鸭蛋需求降低、价格惨跌,然而国际原物料却是反之上涨,尤其水禽用饲料更是涨得凶,养鸭户直说快撑不下去,只好先做自我调解,将养殖场内4千只鸭送人,1个小时就送光,等到之后市场稳定再说。

图/TVBS
笼子里一只只鸭子,全都是农民辛辛苦苦养大的,不过现在业者一口气就送出了大约4千只,不是大手笔,而是忍痛送出。

养鸭业者:「价钱很低,饲料太贵很花钱,根本赔钱,卖得不好,因为疫情关系,疫情没有观光客,都销不出去。」

图/TVBS
彰化县芳苑乡是国内养鸭重镇,不过受疫情冲击,许多餐厅纷纷休息,鸭蛋需求量也跟著减少,然而国际原物料上涨,水禽用饲料更是涨得凶,养鸭农业者说实在是入不敷出。

养鸭业者:「本来12初头,现在都16左右。」

图/TVBS
鸭蛋的产地价在今年中秋节,来到最高成本37元,现在跌到33元,无法应付逐渐飙高的饲料价,鸭再养下去,等于生越多蛋赔越多。

零售业者:「应该说吃鸭蛋的人比较没那么多,它也比较贵,还有有的人像刚刚阿嬷说的,鸭蛋他们会觉得比较腥。」

受限市场用量,相对需求较低,业者无奈只好做自我调节,忍痛弃养,等到之后市场稳定再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