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东石外伞顶洲,搭观光船筏欣赏外海风光,船上风味餐,更是大受游客好评,而防疫再松绑,大众运输场域开放饮食,高铁也将开放自由座,不过观光船筏非密闭空间,却还无法开放船上用餐,只能吃便当,让原本预定的旅行团纷纷取消,订单砍了八成,业者说防疫规范双标,他们不排除北上抗争。

图/TVBS
导览人员vs.游客:「你看那艘船上面载的这个,就是它的保丽龙。」

导览人员讲解,但坐船筏出海的游客没几个,这是国庆连假,到嘉义外伞顶洲,搭观光船的游客,人少之又少,还有游客都来了,原本想搭船,却又打退堂鼓。

图/TVBS
游客:「我去报名然后他们中餐说没有供应餐,我就觉得说既然出来玩,就是要吃他们船上很特殊的风味餐。」

搭船筏出海,吹海风,享用船上特色风味餐,有炒面有蚵仔,这才够道地,而现在防疫再松绑,餐厅可以不用隔板了,高铁也要恢复自由座,但观光船筏,非密闭空间,没开放饮食,已经有70辆游览车的团客,取消行程。

嘉县海上旅游协会总干事陈进明:「风味餐有当地的海鲜,所以如果这个风味餐如果没有的,叫他们吃便当他们兴趣会缺缺,游览车已经解封游览车等于坐40个,八成来说到目前为止,最少退订70辆车。」

图/TVBS
观光船筏停摆好几个月,好不容易盼到疫情降温,业者说防疫规范双标,冬天又是他们的淡季,已经酝酿抗争。

嘉县海上旅游协会总干事陈进明:「东北季风越来越强是我们的淡季,如我这波我们又赚不到的话,有必要的时候我们就是去台北抗议。」

嘉义县政府渔业科长张建成:「有条件底下目前也朝著来开放,船上用餐这样子的方向来去做努力。」

县府说会积极向中央争取,比照新的大众运输防疫规范,因为再不开放船上用餐,观光船筏生意,直接进入寒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