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各区都有著其代表的特色,像是北投的温泉、中山的金融、士林的夜市...当然还有最特别的就是文山区的木栅动物园,这里有著澎湃的生命力,只是过去大家都喜欢去国外旅游而忽略了这个地方,想想带著儿子去了许多地方却没有带他来过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实在是不可以呀!
2020接近尾声,这一年有著各种的离开,更有疫情的弥漫,感觉整个空气都有点窒息;而这时传出了大熊猫有了新生儿猫熊宝宝「圆宝」,这真是一场及时雨;牠真的是太可爱了,看著牠仿佛阴霾都消散,嘴唇都不禁微笑了起来。


这次台北市立动物园特地找了在木栅当地企业「猫茶町」合作,推出了「大猫熊奶茶饼干」,真的是可爱又好吃,猫熊宝宝饼干礼盒让我们吃起来。

当地特色包装充满特色

看到外盒包装觉得很特别,满满的木栅特色而且画风很可爱,原来这充满童趣的外盒图案是由力行国小小朋友绘制,里面有许多丰富的巧思,像是大猫熊、茶叶及猫缆等都是木栅动物园及猫空地区最具代表特色的景点。连外盒都这样用心设计并与当地连动真的有一系列的在地化特色感觉。

融合在地食材浓郁好吃

而饼干本身是「猫茶町」制作,该品牌的创办人从小就住在木栅,对于这里有著满满的爱;而且坚持仅使用在地食材并拒绝香精、香料、色素及防腐剂等对人体不好的化学物质,回归食材本身的美味结合巧思。
这次的「大猫熊奶茶饼干」不但是采用在地木栅特产铁观音茶还融合了大猫熊圆宝猫熊造型制作出来非常可爱的猫熊饼干,看到的时候都有点舍不得吃了呢!


一盒中就可以吃得到铁观音奶茶及原味两种口味,饼干不会太干,入口有满满的茶香,而且甜而不腻,口感酥脆不会软烂,真的很好吃。

大猫熊馆石尚探索屋

这次我们带著儿子也来到动物园的新光特展馆,也就是大猫熊馆,虽然现在圆宝见客时间还没到,听说会是在2021年一月,但在这里依然可以看到圆仔和圆圆喔,首先在馆外有户外区,在这里就已经看到圆圆在那边走来走去玩游戏,儿子看到超兴奋的,拿著他的相机一直按快门,而且一直问我们猫熊的各种问题。


来到馆内首先看到圆仔还在睡觉,这时候我们刚好有机会在简报室听馆长的简报,看著圆宝成长日记的影片从圆宝出生、圆宝翻身及和保育员的互动,真的太可爱了,圆宝体重已经突破6公斤,也已经超过170日龄,真的好期待圆宝可以早日和我们见面呢。


出来后圆仔也醒了在那边爬上爬下,儿子又是一阵兴奋地跑去盯著圆仔看,毕竟可以这样近距离地看到猫熊不是随时都有机会的呢。

而馆内1楼还有石尚企业经营的石尚探索屋,里面有许多充满猫熊特色的商品可以选购,「大猫熊奶茶饼干」在这里也买得到喔;

除此之外二楼也有石尚经营地生物多样性店及动物王国店,里面除了猫熊也有其他动物的相关产品,还有一间猫熊餐厅喔,在餐厅内右边靠窗的位置还可以清楚看到一楼室内和户外的猫熊区,一览无遗猫熊地可爱及有趣生活。

在这馆内可以说是满满的猫熊感受,连进厕所都可以看到竹子及厕所门上画满了猫熊,在这里真的可以好好疗愈心灵。

「大猫熊奶茶饼干」是一款充满木栅在地特色的超棒伴手礼,有著满满的木栅人文及时尚风味,而浓郁茶香的饼干更是好吃,到动物园看圆宝圆仔和圆圆时更别忘了到石尚探索屋购买有趣又好吃的「大猫熊奶茶饼干」。

大猫熊奶茶饼干相关资讯:

  • 台北市立动物园
  • 台北市立动物园粉丝团
  • 猫茶町
  • 猫茶町粉丝团
  • 石尚探索屋猫熊馆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