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日宣布推出第三代 AirPods,以全新轮廓设计带来空间音讯、进阶功能以及绝妙体验。结合 H1 晶片的实力与 Apple 设计的声学系统,全新 AirPods 采用音讯运算,成就具备适应性等化的突破性音讯。使用者在所有 Apple 装置上使用 Apple Music、观看电影和影集时,可享受使用杜比全景声技术的空间音讯,以及动态头部追踪功能。全新 AirPods 抗汗抗水,并配有力度感测器,使得音乐及通话控制更加简易而直觉。延长的电池续航力,让聆听时间最多可达 6 小时,搭配便利的充电盒,总计聆听时间最多可达 30 小时。AirPods (第 3 代) 将于日后在台湾开放预订,并在之后于店内供货。

 

  • image

 

  Apple 全球行销资深副总裁 Greg Joswiak 表示:「AirPods 永久改变了无线耳机产品,这都归功于它突破性的设计、令人惊艳的音质,以及绝妙的体验。我们很高兴向大家介绍新一代 AirPods,透过适应性等化和具有动态头部追踪功能的空间音讯,带来无与伦比的音质,再加上与 Apple 装置间流畅的互动,让这副全球最畅销耳机再进化。」

 

全新设计

 

  官方表示,全新 AirPods 设计轻巧且贴合轮廓,舒适度恰到好处,让音乐直送耳中。外观设计更趋内敛,耳机柄的部分比上一代更短,并和 AirPods Pro 同样具备直觉的力度感测器来控制媒体。

 

  • image
    全新 AirPods 抗汗抗水,耳机及充电盒皆具备 IPX4 的防水等级。

突破性的音讯功能

 

  苹果指出,AirPods (第 3 代) 不负 AirPods 系列音质绝佳的盛名,借由客制化驱动程式及高动态范围扩音器,产出雄浑有力的低音和清脆纯净的高频。以声学筛网包覆的麦克风能降低风声,让通话中的说话者声音清楚传达。AirPods 搭载 AAC-ELD 高阶语音解码器,提供 Full HD 声音品质,让 FaceTime 通话清晰又自然。

 

  全新 AirPods 采用音讯运算技术,将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上的适应性等化、具有动态头部追踪功能的空间音讯等备受顾客喜爱的突破性体验带给更多人。

 

  为达成保留丰富细节的最佳化聆听体验,全新 AirPods 采用适应性等化技术,会依 AirPods 贴合耳朵的状况,即时调节声音。内向式麦克风可监测声音,再透过以音讯运算驱动的适应性等化技术,补足因为不同贴合度而丢失的中、低频声音。

 

  空间音讯营造 3D 剧场感,感受声音在四周环绕的沈浸体验;有了杜比全景声的加持,AirPods 前所未有的好听。动态头部追踪功能让使用者可以享受多层次的体验,音乐、影片,甚至是群组 FaceTime 通话,都比以往更让人身历其境。采用先进的空间音讯演算法,并运用定向音讯过滤器,微调左右耳个别收到的频率,新 AirPods 可让使用者感受声音环绕四周。

 

  • image
    AirPods 使用者可在各种 Apple 装置上享受 Apple Music 中支援杜比全景声的歌曲,以及具有动态头部追踪功能的空间音讯。

 

绝妙体验

 

  透过一键式设定自动将 AirPods 与其他 Apple 装置配对,使用者可全天候轻松享受音乐。「音讯共享」让聆听者可以在使用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TV 时,将音讯串流同时分享给两组 AirPods、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全新皮肤感测器可准确辨别 AirPods 是在耳内,还是在口袋里或桌子上,并在耳机从耳内移除时暂停播放。波束成形麦克风可以隔绝周围噪音,只聚焦在使用者的语音上,让收音更加清晰。此外,使用者只要说声「嘿 Siri」并传达指令,即可体验无需动手的便利。

 

  • image
    一键设定功能可自动将 AirPods 与其他 Apple 装置配对。

 

电池续航力更持久

 

  AirPods (第 3 代) 的电池续航力较前几代多了一个小时,聆听时间最高可达六小时,通话时间则最高可达四小时。仅需充电五分钟,就能提供约一小时的续航力,而有了充电盒储备的额外四次充电量,使用者最高可拥有总计 30 小时的聆听时间。AirPods 现在也加入 MagSafe 便利的无线充电生态系统。

 

  • image
    AirPods (第 3 代) 提供额外一小时的电池续航力,以及 MagSafe 便利的无线充电功能。

 

AirPods 搭配 iOS 与 iPadOS

 

  AirPods 提供绝佳的便利性及音质,搭配 iOS 15 或 iPadOS 15,使用者可享受以下功能:

  • 透过空间音讯和动态头部追踪功能,群组 FaceTime 通话的声音,听来宛如直接源自对方在萤幕上的位置,仿佛所有人都在同一个空间中。
  • 「播报通知」可让 Siri 朗读重要、有时效性的通知,包含来自「讯息」、「提醒事项」、「行事历」和电话的通知,或是任何采用此 API 的第三方 app。
  • AirPods 现在也加入全球上亿台 iPhone、iPad 和 Mac 装置的「寻找」网路,除了可使用「寻找」app 上的邻近检视和「遗失模式」,也能启用离身警示及声音。
 

Apple 与环境

 

  为了减低对环境的影响,AirPods 的设计采用多种材料与功能,包括所有磁铁皆使用的 100% 再生稀土元素,充电盒主机板上的焊料采用 100% 再生锡金属,盒上的铰链也是采用 100% 再生铝金属。AirPods 也不含可能有害的物质,例如水银、溴化阻燃剂 (BFR)、聚氯乙烯 (PVC)、铍。为了节能,AirPods 符合美国能源部针对电池充电器系统所颁布的规则。Apple 的零废弃物计划,协助供应商减除送往垃圾掩埋场的废弃物,所有终端组装厂也正为 Apple 的产线转型成使用 100% 的再生能源。包材部分,所有原木纤维皆来自负责任管理的林地。

 

  Apple 目前在全球企业营运方面已经达成碳中和,并计划在 2030 年前在制造供应链,乃至所有产品的生命周期在内的整体业务上,达成零气候影响的目标。这表示从零组件制造、组装、运送、顾客使用、充电,一直到回收及原料再生,每部出售的 Apple 装置都将达到 100% 碳中和。

 

价格与上市日期

  • AirPods (第 3 代) 售价 NT$5,990 起,将于日后在台湾开放订购,包括美国在内 26 个国家与地区即日起可于官方网站和 Apple Store app 预订,并于 10 月 26 日 (星期二) 开始供货。
  • AirPods (第 2 代) 新售价 NT$4,290 起。
  • AirPods Pro 现在搭配 MagSafe 充电盒,售价维持 NT$7,990 。
  • 透过「Apple Music 声控方案」,使用者可以透过 Siri 畅听 Apple Music 目录中的数千万首歌曲、播放列表和电台。全新的「Apple Music 声控方案」将于今年秋季稍晚在部分国家和地区推出,每月 NT$7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