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睡得好,让孩子拥有一条适合他的棉被就变得非常重要,除了选喜欢的花色之外,材质也需要好好挑选。最近我们帮子子和青青挑了新的被子,是柔仕 (Roaze) 的豆豆毯和纱布包巾,最一开始知道柔仕是因为它的干湿两用纱布毛巾,包装精美,材质细柔,让我对柔仕的印象很好,所以当我知道柔仕有出棉被系列商品的时候,就决定选它了!

柔仕

柔仕纱布包巾毯

包巾应该算是每个新生儿的必备品,为了不让宝宝的惊吓反射影响睡眠,通常都会用包巾把宝宝包起来,让他睡得更安稳。不过因为子子是个不喜欢被包住的孩子,所以当初我们对包巾没特别研究,也觉得可有可无;反观青青就是个非常愿意被包起来的宝宝,也才发现包巾的款式有很多种,但也要试过才知道适不适合。

最一开始我们有用 Love to dream 那种投降式包巾,但宝宝爱吃手让两边袖子都是口水,然后又都靠在脸上,结果两颊严重口水疹,只好让这条包巾含泪退场。之后陆续试了几种不同款式的包巾,发现这种纱布包巾最适合青青。

柔仕

只要在他有点睡意的时候把他包起来,就能让他安稳入睡,不会因为惊吓反射而睡不著,然而宝宝吃手是一种本能,真的很难避免,纱布包巾可以让熟睡后的宝宝随时把手挣脱出来,即便吃手也不会把包巾沾的都是口水引发口水疹。
这个我们真的很有感,之前用 LTD 每天都得换洗或必需多买几件替换,其实很累也很伤荷包,但纱布包巾一条就可以用很多天才换,完全解决我们的痛点!

柔仕Image from 柔仕官网

纱布包巾最常见的材质是100%棉,棉质的好处就是吸水性好也有保暖效果,但宝宝体温高又怕热,太保暖有时候对宝宝是一种负担,除了会太热睡不好之外,也很容易长热疹。这次我们帮青青选了一条30%棉+70%竹浆纤维的纱布包巾,因为有竹浆纤维所以摸起来柔软且凉感,而且竹浆纤维的透气性又比棉好一点,很适合夏天或在冷气房使用,青青也不再因为被包著而热到冒汗珠了!

柔仕

用过棉质跟竹浆纤维的纱布包巾,我觉得最有感的差别是:棉质纱布包巾洗完会比较硬而且很皱,就算甩过再晾干也是一样,但竹浆纤维完全没有这问题,洗晒后还是很滑顺平整,不确定是不是我的洗涤方式有哪里不对才会让棉质纱布包巾变这样,但我能确定的是,竹浆纤维材质的织品会是我的首选!

柔仕

其实我觉得像这种包巾毯比懒人包巾更实用,它不会被身高或体重限制,不会因为宝宝长肉抽高就包不下。而且虽然把它归类成「包巾」,但它的功能却不止如此,当未来宝宝不再需要包著的时候就能把它拿来当凉被、遮阳毯用;亲喂的妈妈外出的时候也能当哺乳巾,喂完直接变回包巾功能哄睡宝宝,很方便也能节省包包的空间!

柔仕

柔仕舒眠豆毯

还记得子子出生的时候朋友送了一条豆豆毯,这阵子发现子子只要盖到这件被子就会很难入睡,观察一阵子后发现,因为这条被子一面是绒毛,一面是光滑触感的布料,子子只要盖到光滑面就会非常不爽,后来我们陆续试了几种不同触感的棉被,才知道原来他最喜欢柔软的绒毛面料。

柔仕的豆豆毯两面都是柔软滑顺的绒毛面料,完全就是他的菜,看照片就知道他有多开心!

柔仕

柔仕舒眠豆毯有分厚、薄两款,可以依个人喜好选择,像我喜欢厚棉被盖在身上的包覆感,不管什么季节要盖我都会选厚款;但子子怕热也很容易流汗,我们就帮他选薄款,在冷气房睡觉盖这种厚度很刚好。

另外我觉得这系列的豆豆毯尺寸对小孩来说很刚好,如果宝宝有送托婴或去幼稚园的话,非常适合带去学校用,太大件的棉被不好清洗,而且要带来带去会比较麻烦!

柔仕

无论厚、薄款都有很多不同的花色可以选,除了有兔子、狐狸等动物图案之外,也有花草等植物类,当初在挑的时候真的陷入极大的选择障碍,因为手绘风格的棉被其实很少见,而且每一款都各有特色,如果可以我就包色全买了!

最后我们选的是「盛夏花草」这个款式,满满的植物觉得很疗愈,简单的色彩搭配看也看不腻,但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花色,只要盖的舒服好睡觉就是最棒的被子!

柔仕

柔仕

柔仕干湿两用纱布毛巾

柔仕干湿两用纱布巾有分两种,一种是舒适款,另一种是纤柔款,主要差别是布料的纹理不同,舒适款是改良过的最新材质,布料较厚而且网状纹理更吸水,很适合用来清洁宝宝的肌肤和口腔。

宝宝出生的时候卫教有提到就算只有喝奶也要每天清洁口腔避免细菌滋生,所以纱布毛巾对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说根本就是必买之物!
不过因为每次清洁口腔就会用掉一张,每天这样丢觉得好浪费,后来我们都把清洁口腔后的纱布巾搓洗后晒干,等宝宝大便的时候就用来洗屁股,比起用手更容易带走屁屁上的便便。

出门在外的时候干湿两用纱布毛巾也很方便,只要沾水就能变成像湿纸巾那样,但好处是比湿纸巾柔软,而且不用担心有添加物会伤害宝宝娇嫩的肌肤。
记得朋友曾经说他带了一包湿纸巾出门,结果在背包里被挤压,湿纸巾的水全都被压出来搞得背包里全湿,所以从那之后他出门都是带干湿两用巾,不怕渗水、重量轻也好携带!

柔仕

最后一定要称赞一下柔仕舒眠豆毯和纱布包巾的产品包装,这包装曾获得 2020 德国红点设计奖的殊荣,用简单的线条呈现各种动物图案,看起来可爱大方不俗气,真的非常适合买来送礼!

柔仕

团购连结:https://gbf.tw/zwagv

团购时间:10/18~10/24

 

《此文为合作文,内容分享皆为本人真实感受,请安心享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