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五倍券绑台湾Pay小心!用这方式支付不算5000额度

今年的振兴五倍券不少民众以台湾Pay来进行数位绑定,尽管台湾Pay的特约商店较去年增加,不过部分店家仍还没有接受台湾Pay的扫码支付,只接受台湾行动支付app的信用卡感应付款,但现在银行业者指出,透过「感应」的方式来消费,并不算在振兴券5000元以及好食券的500元额度里,提醒民众注意。


更多新闻:可恶惯窃!偷东西还盗用被害人证件 母亲帮领五倍券险成共犯

由于今年8家公股银行祭出振兴券的「早鸟绑定台湾Pay」回馈高达800元、500元,使得不少民众以此方式进行绑定。若使用台湾Pay付款,可以下载「台湾行动支付APP」来进行支付,可绑定多家银行帐户、信用卡,APP同时还有感应支付功能,若用户开启手机NFC功能,即可透过感应付款。

更多新闻:祝福当爸!反遭友讨红包「五倍券也收」 网气炸:烧给他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有些通路仍未接受台湾Pay扫码付款,却已经可以使用台湾Pay感应支付,像是爱买量贩店还没有接受台湾Pay的扫码付款,不过却已经可以使用「台湾行动支付app」的NFC功能,让民众误以为爱买也可以使用台湾Pay。


更多新闻:抽中动滋券不想领!嫌「废券」原因曝光引网热议

对此,银行业者提醒,这些经过NFC功能的支付款项,虽是透过台湾Pay的APP支付,不过会因为被认定是HCE感应支付功能,并非正统「扫码」支付功能,因此不会被纳入振兴券的5000元额度中,因此民众购物时应注意付款方式,才不会购物后发现无法获得回馈。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