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有国中老师发觉学生在联络簿、作业常写错字,便集结学生段考作文写错的字,打造「错字找碴王」练习作业,题目五花八门,有学生看了会心一笑,还有学生被考倒、迟迟想不出答案,创意练习作业在校内掀起话题。

图/TVBS
从国小升上国中一年级,有老师改联络簿时,发现学生错字也太多了吧。

老师:「滑手机的滑用手滑,他就不是三点水,就写了手部,口水滴下来滴是三点水,可是他却写了,因为是嘴巴滴下来,他就用了口部。」

嘉义这一位国中老师,集结了学生最常,写错的国字打造200组,「错字找碴王」,

「ㄏㄜˊ葛」的老师,到底是什么?原来是「和蔼」的「蔼」,少了言字边,而「虽」便则要改成「随」便,应「该」得该部首不是木,一「般」的般下面,如果写成口就成了船只的船,匆匆跟冲冲也差很多,不少题目也被亏说,要是真的错了「好扯」。

老师:「应该是忧虑的虑,而不是纪律的律,(意思会不会差很多?),就代表小学老师都没有在管没有记律了。」

图/TVBS
一旦写错字意思就会差很多,实际找学生来写看看,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

国中生:「这个是跟何写错了。」

有人一眼看出问题出在哪。

国中生:「我觉得我应该只有这个字错吧。」

也有同学觉得不太确定,因为「心甘情愿」,不只「干」错了,「愿」也被写成「原」。

图/TVBS
国中生:「必ㄒㄩ的需(须)不是有两个,一个是上面一个雨下面一个,一个是页跟三撇。」

国中生:「我有写错过自己的己跟而已的已。」

每个人都有自己容易,稿错混淆的错别字,这次老师统整「错字题」,让学生印象深刻,希望之后不要再写错。

相关文章